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了 人南路那布衣吊脚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 唐敏为您报道

  长长的石梯、高大的黄桷树、生动的吊脚楼……巴国布衣风味酒楼人南总店这独特的风景今日将消失在人民南路。昨日刚刚举行了十年庆典的巴国布衣风味酒楼今日将在人民南路歇业。酒楼老总告诉记者,巴国布衣总店将迁出人民南路,新店地址选在紫荆小区机场路边,明年巴国布衣总店将新妆亮相。

  十年巴国 接待多少好吃客

  1996年的今天,巴国布衣风味酒楼在人民南路四段亮相。与其它的餐馆不一样,巴国布衣有许多“重庆风景”。门前是朝天门码头的石台阶,楼上是重庆的吊脚楼,木制的门窗,蓝花布的桌台,这完完全全就是重庆乡下的一种民居风景。不曾想,这独特的酒楼当年就获得了首届中国室内设计银奖。从此,巴国布衣成为人民南路四段的风景线,也成了成都餐饮业奇迹的创造者。据透露,到1998年,巴国布衣单日就已接待上千人就餐。“十年了,成都的好吃嘴差不多都来过巴国布衣,不少人闭着眼都能背出巴国布衣豆腐鲫鱼、辣子脆肠、竹荪折耳根炖鳝鱼这些特色菜。”巴国布衣的陈总对记者感叹道。

  巴国新舰 将开进紫荆片区

  据了解,巴国布衣此次搬迁主要是由于地铁工程、道路改建等原因。另据透露,巴国布衣已经在紫荆片区买下了一栋六层高的楼,准备把巴国布衣总店搬进去,打造一个崭新的旗舰店,并让它成为川菜的一个标志性酒楼。根据搬迁设想,巴国布衣酒楼新总店设计面积近5000平方米,装修风格将更注重文化和特色,主要消费群体为高端商务与外来客人。在这艘巴国布衣新旗舰中,川西文化将被融入到小吃和茶坊中。酒楼的中庭将打造成四合院模式,更显地方文化特色,300平方米左右的舞台将用于演出以川剧为代表的各种地方性文艺节目,主要满足外地(包括海外)客人了解巴蜀文化的需求。另外,在这栋楼中,还将建立一个中式酒店--布衣客栈,以满足钟情成都文化的外来客人。

  “尽管现在巴国布衣还有双楠店,但我偏偏喜欢人南店,这个店虽然很陈旧了,但那些石梯,那些吊脚楼,那个老味的川东菜我们都太熟悉了。如今这些风景将不复存在了,我们心里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滋味。”昨日,庆典现场一位姓康的女士告诉记者。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此前已拍了不少酒楼的照片及影像,他们将会好好珍藏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