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与富婆结婚 涉嫌诈骗1300多万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德阳市中院昨日公开审理了一起特大婚内诈骗案

  情———50岁的广汉富婆征婚,被成都一小公司老总盯上,该人谎称自己是中央某大型企业老总,讨得广汉富婆的欢心后,两人携手走进第二次婚姻的殿堂!

  仇———新生活开始后,老总以各种借口频频向富婆借钱,这一借就借了1300多万元
,借下巨额款项后,老总的感情变质,富婆追款不成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历时3年,这场富婆征婚的故事最终以悲剧收场。昨日,德阳市中院公开审理了这起特大婚内诈骗案,检察机关以被告陈强涉嫌诈骗罪提起诉讼。

  A法庭审判 夫妻反目眼中充满仇恨

  昨日上午9时32分,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庭,偌大的旁听席上零星坐着几人。被告席上,站着一名白发男子,身着蓝色马褂,不知何故他的身子不停颤抖。他叫陈强,本案的被告。

  距离被告3米处的位置上坐着一名打扮时髦的妇女,黄色卷发,穿着豹纹

连衣裙,她双目未离开被告的身影,看上去很镇静。她正是富婆王萍(化名),曾是被告的妻子。

  两人虽仅相隔3米,但双方的距离却是那么遥远;两人虽曾是夫妻,但双方的眼中都充满仇恨。

  检方指控被告骗妻1330万

  德阳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2003年7月16日,陈强前往成都市“良缘婚介中心”登记,谎称自己是四川省机电物资总公司老总,并在川大读MBA,要求该中心工作人员为其介绍有经济实力的女士。陈强的真实身份是四川光源机电物资总公司法定代表人,原籍江西南昌,今年50岁。

  同年8月,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王萍与其认识。期间,陈强多次邀约朋友到广汉与王萍见面,并向王萍介绍他们是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公司老总、中国机电进出口总公司老总,以此骗得王萍的信任。尔后,以审计局在审计省机电公司,需要33万元填补漏洞为由,从王萍处骗得33万元。2003年11月,陈强又以公司增添设备为由,骗得王萍300万元。2004年4月又从王萍处骗取1000万元。

  陈强获得大量现金后除用于自己购买汽车消费外,将大部分现金转入其控制的以其兄弟名义开设的公司账上。后陈强以各种谎言欺骗向其追款的王萍,拒不与王萍见面。目前,公安机关追回赃款415.4万元及三辆价值143万元的汽车,还有767.402万元不知去向。

  德阳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陈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的财物,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被告喊冤:检方黑白颠倒?

  检方的起诉书刚宣读完,身子一直在不停颤抖的陈强,突然三次大喊:“起诉书上的内容简直是黑白颠倒!”

  在随后的辩论中,陈强辩称,当初他到婚介所征婚时,的确冒充是中央某大型企业老总,目的旨在提高自己的身价,并无他意。“我们两人确立关系后,王萍经常到公司来找我,而且也知道我的真实身份。”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蓄意骗王萍,陈强居然还说:“由于我们都是二婚,我们彼此都很看重这段感情,都把对方当成以后结婚的对象。”陈强称,他和王萍之间只是借贷关系。

  在法庭上,陈强承认他的确向王萍借了1330万元,但这些钱绝大部分都用在了自己公司的运作和投资项目上,另一部分用在王萍新屋的

装修上。

  “借钱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在公安机关抓捕我时,我已在积极还款,而且已经偿还了900多万。”陈强说:“如果不是公安机关把我羁押起来,我可能早就把这笔钱还完了。如我能够出去,肯定一个月就能偿还完所有欠款。”

  法院休庭原告拒绝采访

  昨日下午4时,法院休庭,宣布择日宣判。记者看见,一丝笑容在陈强脸上瞬间掠过,他看了看身后的王萍。王萍玩弄着手中的手机,起身朝门外走去。

  记者追上王萍,准备采访她,“你们想了解啥子去法庭上听,反正我什么都不说。”王萍说。

  B富婆征婚

  王萍虽然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但记者昨日还是从王萍向检方提供的陈述词中,看到了这起富婆征婚事件的前前后后。

  征婚 算命先生确定二人缘分

  王萍为广汉某大型宾馆老总,从商多年,独身,“官衔”一堆:广汉市工商联执委……2003年刚到50岁。

  陈强在婚介所看到了这个“金矿”。王萍比自己大3岁,但陈强认为大家身份般配。

  王萍对这段“黄昏恋”格外珍惜,她要借这段“黄昏恋”来弥补自己多年的感情空白。二人的情感迅速升温,不论朋友聚会,外出旅游,随处可见陈强挽着心爱女人的身影。但王萍心里总觉得不踏实,“找算命先生算一卦?”了解王萍的人都知道,她逢事必算一卦。而与王萍打交道多年的“张半仙”给她吃了定心丸,“可以,你们八字吻合。”王萍心中的顾虑瞬间被抛到九霄云外。

  借钱 弥补财务漏洞骗33万元

  2003年11月的某天,陈强突然神秘地给王萍打来电话,“审计局在审我的问题。我在大型国有企业当董事长多年,财务上有一些问题。你快借给我一笔钱,等把漏洞补上后,我从公司的小金库里取钱还你。”为让心爱的男人平安无事,王萍未加思索就分两次将33万元借给他。

  就在那段时间,不少“国家高级干部”频频出现在广汉。有自称“中国华能电力集团公司的朱总”、“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办公室孙主任”等都与王萍共进过餐。

  结婚 一次性向妻子借1000万

  陈强先后以大量金钱买通王萍的一些朋友和算命先生,让他们来做思想工作,以达到让王嫁给自己的目的。2004年3月16日,王萍与陈强在广汉市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

  婚后不久的一个晚上,王萍发觉陈强闷闷不乐。“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王萍关心地问。陈强抽了几支烟,长叹一口气说:“我要给××水电站供发电机,需要3个亿,先支付20%的预付款。我账上只有4000多万元,资金不能周转,还差1000万元。”

  夫妻一场,有困难怎可袖手旁观。王萍马上找朋友借了1000万元给丈夫。钱转过去后,王萍便到公司去找陈强。不曾想,这时的陈强与借款前变得判若两人,他说自己在北京办事,叫公司里一名业务员给王萍打了一张借款收条,落款时间是“2004年4月30日”。

  欺骗 收买算命先生稳住妻子

  2004年6月,陈强借口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忙于做生意,既不还钱,也不露面。陈强的反常终于引起了王萍的警觉。

  这时,王萍从一些朋友口中得知,陈强实际上是利用与自己结婚的名义实施诈骗。于是,王萍开始追债,陈强见躲避不是办法,于是想到了一个妙招。他知道王萍特别相信一个叫“张半仙”的算命先生,于是,陈强收买了“张半仙”,他将“张半仙”请到单位上,给王萍算命。“张半仙”说,“根据你的名、命相啊,你不要急着催丈夫还钱。他确实是将这笔钱拿去做大生意去了,催急了怕坏事。”

  讨债 绑走丈夫妻子强行讨债

  但精明的王萍很快就知道了陈强收买“张半仙”的事情,于是,王萍开始强行讨债。

  2004年6月19日晚,王萍派她的儿子、妹夫等人,来到科华北路某酒廊地下停车场,采取强制手段将陈强捆回广汉。6月21日,陈强与王萍二人回到成都,陈强公司账户上被强行划走200万元。

  2004年10月12日,陈强在“武侯庭园”门口被王萍带来的一伙人强行带上一辆面包车,带至广汉一大楼。强行从陈强公司账上划走235万元,同时强行开走3辆汽车。

  10月16日凌晨5时,陈强说服看守他的保安,连夜逃回成都。陈强当即向武侯公安分局报案,称妻子绑架了自己。武侯公安分局了解情况后认为是家庭纠纷,没有立案。

  报案 妻子报案丈夫被逮捕

  2005年初,王萍向广汉市公安局报案,3月31日,陈强被广汉市公安局刑拘。4月29日,陈强被正式逮捕。

  除了借钱不还,王萍还发现,陈强另有新欢。王萍的心彻底碎了!2005年6月21日,陈强与王萍

离婚

  自此,一场富婆征婚闹剧画上句号,给当事人带来更多的是悲伤,留给世人更多的是警示,不要把神圣的爱情当骗人手段!

  本报记者 周海波 苏定伟 摄影 李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