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扮网友 钓出色诱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通过网聊的方式,专门在网上“勾搭”男性网友,待约见时再伺机抢劫。数月来,至少有8名受害者在机投桥一带落入4男两女编织的“桃色陷阱”,直到该团伙在9月初被武侯警方一举挡获。目前,6名劫匪已被正式批准逮捕。

  举报:重庆男子见网友遭抢

  7月初,一封来自重庆的举报信寄到了机投派出所。写信的是一名20岁的男子,他自称在重庆一家电脑城上班,几个月前,通过视频聊天,认识了武侯区机投桥一个19岁的女孩子。该女子长相不错,两人聊得很投机。4月中旬,该女子向他一再提出约见。毫无戒心的他遂从重庆赶到成都。

  当日上午,他见到了这个名叫钟美(化名)的女孩子,当时还有一男一女在场。午饭后,一行人把他带到一偏僻地方,又有3名男子赶来,称钟美是其中一人的女朋友,当场将他摁在地上一阵痛打,还搜去了他身上的几十元钱和一部索爱手机。

  回到重庆的他越想越不对劲,再三思量后,写信向警方报案。信末,他还留下了钟美在网上的联系方式。

  挡获:民警扮网友钓出嫌疑女子

  派出所民警余东、陈治谋开始立案调查此事,他们扮成普通网友,来到钟美常去的一个聊天网站。苦守了一个月,化名“美美”的钟美终于现身。一番搭讪后,钟美开始和余东热聊起来。

  9月5日,余东再次在网上等到钟美,两人俨然已成“熟人”。一个小时后,余东随口说:“你在哪个网吧哦?”“我在××网吧。”“嘿,我也正好在附近,见个面怎样?”余东不失时机地要求,钟美答应了。随即,余、陈二民警赶到该网吧,将钟美带到派出所。随后几天,警方又顺藤摸瓜,将其4男一女的同伙悉数挡获。

  交代:至少8名受害者落入陷阱

  据调查,被挡获的6名嫌疑人都是当地人,年龄在20岁左右,没有工作,为首的便是19岁的钟美。在她的一手导演下,至少有8名受害者掉入“桃色陷阱”。钟美交代,他们几人都是同学或朋友,成天纠集一起,吃喝玩乐消费很高,父母给的零花钱又少。于是,她提议通过网聊的方式,由她和另一名女子在网上专门“勾搭”异性,其他人充当打手。待她们和网友约见时,再伺机进行抢劫。

  首先掉入“桃色陷阱”的就是那名重庆男子。4月底,一个广安来蓉打工的男子上当后,先是被他们拉到10多公里远的郊外暴打一顿,尔后又被强行押着去银行取了800元钱。5月初,双流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打后,由于身上没钱,竟被押回家拿银行卡取钱,幸亏取钱时恰逢巡警经过,该男子才得以脱身。

  据警方介绍,尽管钟美抢劫团伙目前被捕的只有6人,但期间还有其他一些人涉案,这个团伙的人数可能达到近10人。目前,6名劫匪已被武侯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而武侯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深挖。警方提醒:希望其余受害者向机投派出所报案,指认犯罪嫌疑人(电话:87483110)。

  本报记者 辜波 实习生 符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