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场丽人身陷“男友规划圈” 考证跳槽全由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报道 “我也是为了我们两个将来好,你就照我说的去做,不会有错的!”昨晚,自北京返汉工作不满一周的周荃(化名),接到男友刘刚(化名)从北京打来的长途电话,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难道我的职业规划,全得由你说了算吗?”

  周荃和刘刚是大学同学。2004年,刘刚本科毕业后去了北京一家杂志社工作,周荃
则继续在汉读研。其间,刘刚逐渐以一位“职业人”的身份,对周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种种指导性意见:“我在北京已小有基础,领导都很器重我,基本不会考虑去别的城市发展,你毕业后最好也来北京”;“我不能解决户口,你最好在北京找一份能安置户口的工作”;“北京压力很大,虽然你是名校毕业,又是硕士,可相关技能太少,你得考一些含金量很高的证”。

  刘刚的想法向来比周荃“成熟”,在读研期间,周荃基本都是按刘刚的规划来联系实习、考证充电,就业时也将能否解决北京户口放在首位。“他希望我能当公务员,或者朝律师方面发展,可我一直想做一名教师,尽管非常苦恼,我还是按他说的去做了。”周荃说,刘刚经常会邮寄来一些相关资料,每逢通电话,也有一半时间都在“灌输”对她的规划。

  周荃去年毕业后,半年之间,忍痛放弃了两个自己很喜欢的工作机会,按刘刚的要求,在北京一家国企找到了工作。到今年8月底,刘刚感觉周荃没什么进步,提出让她到更具挑战的外企就职,并四处为她张罗机会,周荃却很犹豫,“我是个很平和的人,已经逐渐喜欢上这份工作。他这样做,已经暗示对我‘不求上进’的失望和轻视,我越来越不想听他的了。”一赌气,周荃索性联络了武汉一家中意的企业。

  可来了武汉不到一周,周荃却又连番接到刘刚的电话,听着刘刚苦口婆心的劝告,周荃心又软了。武汉的好友们劝她:“既然他爱你,就应该尊重你的选择,不能总以他个人的想法来左右你。他的意见可以作为参考,你自己也得有主见,和他应该好好交流一下。”周荃若有所悟地点点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