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肮脏加工点还“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肮脏加工点还“活着”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 本报记者 古月 摄

  本报热线66810555消息 (记者古月 实习生崔晓) “3年来,这个作坊屡次被查处,可是每次处罚后,他们还继续生产。” 9月25日上午9时,海口市琼山区卫生防疫站食品检
查人员在检查现场说。

  9月25日,本报民生版刊发的《饼馅加工厂肮脏不堪》一文,披露了海口市琼山区府城绣衣坊月饼馅加工点肮脏不堪、无卫生许可证等问题。琼山区卫生防疫、工商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刻行动,对其进行了查处。

  9月25日上午,记者和检查人员赶到现场。前后院的两个月饼馅加工点里,七八名工人正赤裸着上身挥汗大干。两个建在一套老式院落里的加工点规模差不多,都只有两个大铁锅、数十个铁桶这些简陋的设备。据介绍,这两个加工点都是每年中秋节前生产一两个月。

  面对执法人员的又一次检查,两个加工点的老板都拿出工商部门发的营业许可证和卫生部门发的豆蓉馅送检合格的卫生评价报告,以及员工健康证等,称自己的生产是合法的。卫生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因生产场地卫生太差,从未给其发过卫生许可证,其行为属违法生产食品。

  卫生执法人员称,加工点老板拿的这份卫生评价报告是送检报告,而不是抽查报告。也就是说,该加工点送来的样品检验是合格的,但不能保证全部产品都达到了卫生标准。工商执法人员表示,虽然给他们发了营业执照,但执照上已经注明要有卫生许可证才行,而加工点老板拿来的营业执照证实了工商人员的说法。

  检查中,两部门执法人员都表示,这两家月饼馅加工点都被处罚过。一月饼馅加工点老板说,他们都是下岗职工,没有别的生活来源,也就是每年中秋节前,生产一些月饼馅挣些生活费。他们已经连续干了很多年了,一直都是这样加工月饼馅,只是最近几年才说生产环境太差,不让生产了。不过执法人员来检查,交了罚款后也还能继续偷偷生产。

  在现场,琼山金花工商所负责人表示,根据现场情况,责令两家月饼馅加工点立即停产、查封其成品和半成品、并对这两家加工点进行立案调查。而琼山区卫生防疫站有关人员表示,要求这两家月饼馅加工点,下午带相关手续到该站接受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从琼山区卫生防疫站获悉,该站已责令两家加工点停产,并分别作出罚款1000元和2000元的处罚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