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市违法占道摆摊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25日讯 (记者 康凯 摄影报道)今年8月初,海口晖耀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晖耀公司)在海口市大同路“万国大都会”工程的外广场处招商,称这里将作为夜市。其“品牌夜市招商管理处”收取了上百名摊主的管理费用,但因城管部门并未允许这里开设夜市,城管执法人员对这些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查处。这让上百摊主直呼上当。 25日,摊主们向海口警方报案,海口市公安局海府路派出所对该公司负责人何晖进行了传唤。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夜市占道城管警告罚没

  8月初,“招商处”派发宣传单称该广场占地4千余平方米,是经海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批准设立的、海口市中心区域最大的商贸夜市。不少摊主与“招商处”所属的晖耀公司签了合同。并于8月15日进场了。然而上个星期,城管执法人员告诉他们,此地摆摊属于违法占道。处理的方法首先是警告,然后会进行罚款和没收摆摊的工具。这一突生的变故让摊主们非常吃惊,他们去找晖耀公司,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仍然可以摆摊,有关部门收缴的东西可以要回来。

  摊主质疑“夜市”合法性

  摊主们介绍,随后他们对“夜市”产生了怀疑。该公司收钱款都是开收据,没有正规发票,其收据上的印章也是“海南晖耀商务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摊主认为“夜市”不仅收费让人不清楚,管理也非常混乱,甚至连最起码的夜市存在的相关手续都见不到,他们曾多次找到晖耀公司寻求解释,但该公司反称摊主们是无理取闹。

  24日下午,记者与摊主一起来到“品牌夜市招商管理处”。一自称姓熊的工作人员指着摊主拿出的“海口市城市管理局条幅(彩旗、彩带、充气物、活动)审批表”说,这就是可以开夜市的凭证。该工作人员随后又称此事应找晖耀公司姓何的负责人去谈。

  公司称手续正在申请中

  25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的负责人何晖。何说公司向万国大都会处所属的“衍宏”公司承包广场,就是为了做夜市的,并且已经到相关部门办理了手续。他说摊主们之所以到公司找他们,是因为“夜市”处于刚开始的阶段,人气不旺,一些人没有赚到钱,所以想退出,想让公司将收取的押金要回。他说:“我们有城管部门开具的相关手续。”随后拿出了一张海口市城市管理局条幅审批表,审批意见为同意大同路万国大都会音乐喷泉广场设活动。审批表上的内容有两条:1、举办旅游娱乐文化宣传品牌推广等系列活动。2、晚间商品展示、推广等活动。何晖表示晚间商品展示、推广活动就是开夜市。何还说,公司代收代缴工商管理费、税费等正在和工商部门进行沟通,相关的手续正在申请中。

  主管方说“夜市”未批准登记

  记者随后来到海口市工商管理局龙华工商所,据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正常程序,夜市的承包者应该到工商所缴纳工商管理费,但晖耀公司并未向工商所缴费,工商所也没有给予该公司代收工商管理费的权限。此外,夜市缴费要先由城管部门通知工商所,但工商所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该夜市情况的通知。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市城市管理局咨询此事。据市容管理科一位叫黄玉君的科长介绍,城管部门在海口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批准成立新的夜市,也并未向晖耀公司签发什么手续,城管部门也没有批准晖耀公司申请的备案。黄科长还特别强调,没有批准在万国大都会外广场设立夜市,那么只要摊主们摆起小摊经营就属于违法占道经营,城管部门一定会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