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国投”一员工胆真大 涉嫌集资诈骗两千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艾卿

  私刻公章,伪造文件,以高息存款为诱饵,5年时间里,竟集资诈骗社区居民2300余万元。昨日,湖北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国投”)原员工李军,站在了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据检方指控,李军现年39岁。2000年4月,李军伪造了“湖北国投”和“湖北华信科技基金部”的文件与印章,谎称购买“湖北国投”的“华信基金”,可获得10%的高息回报。

  随后,李军指使硚口区宝丰路某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某(女,另案处理),在社区内大肆宣传,非法集资。王某持李军伪造的文件和印章,向社区居民杨某等221人开具了基金购入凭证,共计2702张,累计达9900余万元。

  2005年,社区居民为购房集体要求还款,李军因资金周转不灵逃走,该案遂暴露。至当年4月案发时,李军实际骗取2300余万元。

  庭审中,李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坚称钱都用来开办乙醇汽油开发公司,获利后会兑现还款承诺。经查,案发时该公司处于负资产。李军的辩护律师称,李军应定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