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运司机私吞客户货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27 台海网

  台海网9月26日讯 (记者 张清) 五家货运公司的八个司机监守自盗,他们在为公司运集装箱货物时,和翔安一家饭店的老板勾结起来一同私吞货物。近日,饭店的老板和这些司机被湖里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了刑。

  许某祥是翔安依翔饭店的老板,早在1999年,许某祥就因收购赃物被判过刑。出来后,许某祥靠开饭店过活,但由于位置偏僻,生意不太好。2005年3月份,一位货运司机开车
路过许某祥的饭店吃饭,这顿饭把许某祥重新拖上了犯罪道路。吃饭时,司机对许某祥说,他车上的货物都是要运往国外出口的,问许某祥有没有意思买几箱。许某祥开始有点犹豫,司机说,货物那么多,少几箱也看不出来,而且他已在集装箱封签上做了手脚,一般人看不出来。这样一说,许某祥动心了,他当即以低价买了几箱货。

  有了第一次,许某祥就大胆起来。他不仅自己做,还把妻子张某束力、伙计许某辉拉了进来。货运司机每次有货,都会事先打电话给许某祥,双方谈妥价钱之后,司机把车开到饭店后院里。货到后,司机会先拿出一箱货让许某祥查验,确认无误后,许某祥再把钱给司机。厦门鑫富源运输公司的司机黄某林就曾先后8次侵吞公司承运的童装卖给许某祥。许某祥收购货运公司货物的事情很快被秘密传开了,很多司机都来和他“谈生意”。一些司机还纷纷介绍其他人来和许某祥“谈生意”。

  到后来,许某祥还利用开饭店的优势,主动和前来吃饭的司机套“生意”。2005年5月,司机李某彬在依翔饭店吃饭,店员许某辉偷偷告诉李,他们可以收购车上的货物,还教李怎样在集装箱的封签上做手脚。李听后动了心,以后每次有货,他都会卖一些给许某祥。许某祥等人通过这种方式先后和五家公司的8个司机勾结侵吞货物,给公司造成了236926元损失。

  但事情终有露馅的一天,国外的收货商向公司反映他们收的货数量变少了,货运公司开始警惕起来。其中,欧亚明通贸易公司经理刘某邦在发现公司的旅游鞋大量被盗以后,加强了警惕。一天,刘某邦的朋友告诉他,有人到自己店里兜售旅游鞋,正是刘某邦公司被盗的货物。刘某邦一个激灵,自己公司的货只在国外销售,怎么可能出现在国内?他立刻让朋友把这批鞋先收下,确认后立刻报了案。公安机关经过长期蹲点,终于将这伙人全部抓获。

  湖里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许某祥等3人与黄某林等8位司机勾结,利用司机职务上的便利,共同将其本单位的财物占为己有,已经构成了职务侵占罪。最终,许某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没收财产5000元;张某束力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许某辉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8个司机已经在许某祥之前被判了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