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宅楼火灾一老一小被困火海 两兄弟攀爬屋顶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3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 丁后锋 通讯员 尹维 林创)9月24日下午2时,梧州市河东老城区桂林路东一巷发生火灾,一栋老式3层住宅楼完全被烧毁,大火还殃及相邻的一栋4层住宅楼,一老一小被困在大火中。两名与被困居民毫无关系的兄弟,在危急时刻果断冲进火海,救出一个小女孩和一位腿脚残疾的老人。

  24日下午2时,梧州市桂林路东一巷的一幢居民楼突然冒出大量黑烟,明火很快从窗
口中蹿出。瞬间,这栋3层的老式居民楼已有大半陷入火海。

  “当时情况紧急,我们也顾不得想那么多,就直接从屋顶上把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救了出来。”说起当时救人的情形,市民谭先生坦言,遇上当时的情景,换了别人,也同样会那样做。年逾五旬的市民谭先生,就住在离火灾现场一墙之隔的桂林路东二巷2号的家里,他向我们讲述了当时救人的情形。

  当天下午2时许,谭先生和家人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邻居们在大声呼喊:“失火啦!失火啦!”谭先生马上和弟弟冲上阳台,想看清楚到底是哪里发生了火灾,他们赶到2楼的时候,毗邻的一扇小木门里传来一个小女孩的呼叫声,小女孩所在的房子里正不断涌出阵阵黑烟。谭先生二话不说,隔着一堵围墙,跨身上去,把小女孩抱了过来。

  “哥,快上来,这里还有一个老人。”这时候,在通往3楼的狭窄楼道上,谭先生的弟弟已攀上窗户,准备把一名被困的老人救出来。谭先生立即冲上3楼,只见起火房屋的厨房里,一名腿脚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人正在艰难地挪动身躯。原来,这位老人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居住,由于行动不便,平时很少外出,火灾发生的时候,她正在厨房煮东西。

  谭先生的弟弟从窗口爬上邻居的屋顶,小心翼翼地沿着屋檐走到老人所在的厨房窗口边,扶着老人慢慢跨出窗户,站在窗口边上接应的谭先生紧紧抓住老人,兄弟俩合力一起把老人抬下了楼。这时候,失火的房屋已差不多被烧穿了屋顶。

  “只要人不受伤,没有事就好。”在谭先生看来,他们的救人之举并没有太特别的地方。当记者问起他的姓名时,谭先生还是一再表示,“不必要,不值一提。”最后,还是旁边的一名小孩脱口说道:“他姓谭!”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梧州市消防支队先后派出8辆消防车、70多名消防人员投入到灭火战斗中。消防人员进入火场后,从着火房内、邻居窗口、附近房屋的楼顶平台、屋后小巷等多处地方铺设水枪,内外夹击,终于在下午5时45分,将火扑灭。编辑:龚书华作者:丁后锋 尹维 林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