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6个儿孙齐贺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31 潇湘晨报

  

86个儿孙齐贺寿

  ①过百岁生日了,陈东山和家人一起笑开了怀。

  ②全家合影,陈东山的86个儿孙有部分没能赶来给他过生日。

  ③子女们给百岁寿星和他九十多岁的夫人拍照留影。

  陈东山老人穿着白衬衫,领口扣得严严实实,笑时露出整齐的牙齿,像个明星,高兴地与大家“摆拍”。

  昨天是他100岁的生日。客人给他拜寿,拿着红包递给他,他乐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接过红包,然后说道:“不好意思,我以后会要慢慢还你们的人情。”

  大家都乐了,老人要还这些情,至少还可活几十年。

  难事:说清后代关系真费神

  陈东山老人住的地方是长沙县星沙镇螺丝村,四周绿树环绕。“我一直就住在这里,今天已经是第100年了。”陈东山指着屋前屋后的树说道。

  子孙们特意在屋前搭建了一个巨大的红色拱门,彩球高悬,庆祝老人百岁寿诞。陈东山老人的后代、亲戚都来到了家里庆贺生日。在场的人太多,随便问一个,就会说是“孙子”、“长孙女婿”、“第五代孙子”……老人有3个儿子、5个女儿、7个兄弟、2个姊妹。

  “要说清后代的关系,真的要费一番神!记者朋友你采访就随便问,反正这里的人不是儿子就是孙、不是女婿就是孙女婿。”60岁的外甥女婿康正国说。

  “只讲他的后人就有86位。还有村里许多的好友都来喝酒。场面太大,屋子里根本摆不下,就只好搭着棚子在外面进行。”陈东山老人56岁的小女儿陈伏纯说。

  还只有半岁的第五代孙子李子鸿是寿宴上最小的客人。小家伙抓着一把把花生、瓜子往太爷爷手里塞。陈东山清楚地告诉记者,“这是我的第86个后人了,第87个还在肚子里,还差个把月就要生了吧,今天的场面他没赶到啊。”老人一边说,一边向91岁的老伴求证。老伴乐得连忙点头,“一点都没记错!”

  奇事:掉进池塘自己爬起来

  陈东山老人身体非常好,牙齿齐整,还能咬蚕豆;他种着一块菜土,四季蔬菜不断,城里的子孙们经常扯着菜回家;86个后代,他都能说出名字与大体特征……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他去年到医院里检查身体,医生得出的结论是,“这老人家全身的器官怕是原装进口的,没有一点磨损的迹象!”

86个儿孙齐贺寿

  

86个儿孙齐贺寿

  老人在屋前池塘边种了很大一片丝瓜。今年6月,瓜秧上架时,老人一个人扶着楼梯搭架子。没想到却连梯子带人一同掉入了两米深的池塘。在一旁看到了的村民大喊救命,哪料,老人伸仰着头,浮在水面,“没事的!”当救援的人赶到时,老人已经爬上了岸。

  那次,居然一点都没伤着身子骨。

  秘诀:简单生活让他长命百岁

  老人的生活很简单。他从不吃大鱼大肉,平时吃的就是自己种的小菜,养的猪、鸡。老人最为得意的就是常对别人说,这辈子就是身体好,从没有上过医院。“平时多注意锻炼,就不会生病,这给子孙们减轻了不少麻烦。”

  老人喜欢听花鼓戏,过年时,遇到村里来了戏班子,他也会乐得像个小孩,跟着看戏。

  老人说,他每天都很忙,每天都要清点一遍自己的后代,算错了时,老伴会来补充。他的五女婿对记者说,“老人的思维敏捷,可能与这有关。”

  老人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他的86个后代,没有一个做过违法乱纪的事。老人还颇自豪地说,“其中有24个大学生哩!”

  有家人遇到困难时,老人又到处游说,“大家是不是都要帮一点?”有老人的牵头,大家庭还没被任何困难难倒过。

  本报记者 曾鹏辉陈 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