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莲“断掌猴”爱打家劫色 居民多次抓捕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3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花莲县瑞穗乡富民社区两年来饱受一只台湾猕猴的骚扰,它不仅拦路抢夺学生的餐盒,还掀女子的裙子,24日更咬伤老妇人的手腕抢走凤豆。县“议员”张素华说,今将“邀请”消防局官员一起捉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86岁的阿美族老妇人李笑妹说,有一次她在自宅骑楼整理收割的凤豆时,突然冒出一只猕猴抢夺凤豆,她用手挥赶时,猴子竟在她右手腕狠狠咬了一口,
留下两个明显的齿痕。

  这只台湾猕猴的恶行不只一件。瑞穗乡富源小学一年级女学生陈心拉着裤管说:“我和姐姐都曾经被这只色猴追逐,拉着裤管不放!”富源小学六年级女学生沈钰圆日前行经某民宅前时,发现这只猴子在二楼“埋伏”准备攻击她,她吓得高声喊叫、拔腿就跑。

  秀益商号的老板娘陈秀琴说,这只猴子经常跑到她的店里抢夺食物,她多次追赶不及。猴子还在远处做出嘲笑的动作,让她为之气结。

  乡民陈英光表示,一些居民曾多次向他“指控”这只猴子偷窃食物、毁损农作、调戏妇女,他向消防局等单位反映多次,但都推来推去,有一次消防局值班人员还要他“自己拿枪去打猴!”

  县“议员”张素华说,她前往富民社区勘查六次,发现这只猴子左脚残废、没有脚掌,被当地一户人家弃养后,因无谋生能力,因此不断在社区“打家劫色(舍)”。

  张素华并曾经未表明身分打电话给消防局,对方说曾出勤多次但都没有看到猴子,她准备邀请消防局官员一起去捉猴,她不相信捉一只残废的猴子,“两年了还捉不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