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栽赃让他中计 桃园男子为证清白被骗4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3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我太冲动了,以为遭警察误会,才会掉入歹徒的陷阱!”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6岁桃园市王姓市民今年7月12日接到自称是刑事警察的电话,指他与诈骗集团勾结,为证明自己的清白,王姓市民配合“警察”办案,他申请网络帐户,结果户头里46万元(新台币,下同)被窃一空。

  从事服务业王姓市民说,他常常在报章、电视上看到有人被诈骗的新闻,但从未想
到自己也会成为被害人,他分析自己之所以上当是“太冲动了”,如果他与家人商量一下,就不会被骗了。

  王姓市民说,他下午3时30分申请好网络帐户,4时30分就反悔,在母亲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受理警察很积极,两小时内马上帮他查询银行帐户,但他帐户中存款已被提领一空。

  王姓市民表示,他每月只赚3万多元,这些存款都是薪水所得,得赚一年多,一下子损失那幺多钱,好懊恼!母亲没有责备他,但吓得把全家的电话号码都换了,有段时间只要有电话声响,就会让母亲害怕,她担心歹徒再来找麻烦。

  一个月后,银行通知邮局辗转知会他,因为歹徒帐户被设定为警示帐户,留下20万元未被领走,于是银行退还他20万元弥补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