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车拒载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39 千华网

  “明明都是空车,可就是不拉人,真不知道这些司机是怎么想的!”看着接连驶去的空出租车,张先生只能焦急地站在路边继续等待。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每天17时至18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在道路两旁等待打车的市民随处可见,可满大街的空载出租车似乎对打车的市民视而不见。人们不禁要问,空载出租车缘何“拒载”?

  18日17时,记者在胜利南路一乘降点招手示意打车,可等了二十多分钟也没能打到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辆辆空载出租车从身边驶过。原来很多出租车司机选择在这个时间段交接班。

  17时30分,终于有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还未等记者上车,司机从车窗探出头来问了一句:“是去湖南吗?如果去其他方向不拉。”

  一位的姐告诉记者,由于出租车司机的交班时间大都选择在17时左右。在这个时间段里,很多司机为了赶时间,几乎不“拉活”跑空车。如乘客前往的地点与交班地点方向相反,司机一般都会“拒载”。

  针对出租车“拒载”现象,市民们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家住山南的王女士认为:“出租车根本没必要都挤在同样的时间交接班,有的司机急于赶时间交班,而此时又恰逢下班高峰期,行人不仅打车难,司机开车太快也很危险。”

  在机关工作的陈先生认为,出租车的交班时间完全可以提前或延后一至两个小时,定期更替交接班时间,早晚班司机双方都会有所收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市民表示出租车的交接班时间应尽量避开下班高峰期,定期轮换早晚班司机的工作时间,这样不仅方便了群众,也避免了出租车司机因赶时间开快车可能出现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还可以让两个班的司机收入相对平衡些。 记者 陈智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