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15岁少女打工断指 黑心老板不让其住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44 国际在线

  

河北15岁少女打工断指黑心老板不让其住院(图)

  看着自己的手,晓红无语泪流“老板说没有危险,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手指头就被砸掉了……”15岁的晓红(化名)躺在病床上一说话就泪流满面。9月24日,记者在邢台手外科医院见到了左手缠着纱布的晓红,她的父母和亲人一面自责不该让孩子去打工,一面谴责用工老板出事后的消极冷漠。

  今年还不满16岁的晓红是南和县史召乡梁牌村人,她流着泪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2006年6月20日,一个名叫王永利的老板到他们村招工,当时晓红的父母听老板说是加工自行车零件且没有危险,就让在家闲着的女儿去“工作”了。

  王永利的厂子是一个家庭作坊,包括晓红在内只有三名工人。晓红所做的工作就是把一个铁片放到电动的模具上,用脚踩下面的离合,把铁片砸成所要的形状,然后松开离合用手将铁片取出。晓红说,平时每天要作10个小时,工资每天12元。

  晓红告诉记者,9月3日那天,她和往常一样工作,可是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手就被砸住了。在平乡县医院做了手术后,老板没有让她住院而是把她带回了王家,每天在家输液。两天后晓红的手开始发炎,她疼得直叫,可老板始终没有通知她的家人。

  9月6日,晓红的妈妈给王永利打电话,可是一整天也没有人接,到了晚上王永利终于接了电话,王在电话里说孩子的手碰了一下,让晓红的父亲来看看。第二天父母带着晓红到邢台的手外科医院治疗,二次手术后,晓红最终失去了2/3中指、1/3无名指和食指的指甲。

  开始,王永利的母亲在医院照顾晓红,王家交了1700元费用,到了9月17日,王的母亲离开了医院。9月21日医院再次催交费用时,王家给了300元钱,之后王家人再也没有来过医院,也没有交过钱。

  9月24日,记者拨打王永利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与平乡县劳动局取得了联系,监察大队的负责人对此事非常重视,表示可以同记者一起去发生事故的厂子进行调查。

  来源: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