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万人竞争60个实习岗位 微软首次来汉挑高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44 汉网

  

7万人竞争60个实习岗位微软首次来汉挑高职生

  微软首次来汉挑高职生面试气氛很轻松,门外等候的学子们却很紧张。记者李少文摄

  汉网消息(记者陆阳)昨日,全球IT巨头微软公司委托专员来汉举行面试,挑选软件
专业高职生进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实习,这是微软公司首次来汉挑选高职生。据透露,全国共有7万名软件专业高职生参加角逐,最终只有60人有机会挺进微软。

  招聘现场有些闷热,穿着长袖长裤的学生们额头渗汗,但他们坚持站在门外等候,个个表情严肃。相反,招聘官员的打扮和言谈却轻松随意。第一个从面试室出来,朱丽丽一身轻松。她说:“原以为会考一些尖板眼,没想到考官对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事情问得很细,就像面对面谈心一样。”

  此次共有来自武汉软件学院、长江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的24名大专生参加面试,此前,这些学生已参加了两次微软组织的英语及编程能力笔试,并从数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据悉,面试优胜者将于10月8日赴微软中国总部进行为期4个月的带薪实习。

  据微软院校项目湖北地区负责人透露,微软公司下一步将与我省重点高校如华中科技大学等合作,开设实训基地,让更多的软件专业大学生通过学习微软课程,体验大企业工作流程从而提高职业素质,解决就业难题。

  

7万人竞争60个实习岗位微软首次来汉挑高职生

  面试在考官与学子的聊天中进行。记者李少文摄

  微软面试考些什么?

  考技术水平

  问题:请介绍你最拿手的一次专业作业,与别人有什么不同,是否遇到困难?

  点评:考官问这个问题能迅速了解应聘者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程度,以及平时学习的态度。如果应聘者能说出与别人不同之处,则表明他在学习过程中很用功,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有技术发展的潜力。

  考学习态度

  问题:你经不经常上网,上哪些网站?

  点评:作为软件专业学生,个个都上网,但上哪些网站则是考官以小见大的考核重点。如果应聘者只是上一些门户网站冲浪,且说不出那些有名的软件工程师论坛,或者不了解一些知名的软件CLUB,这些都会让考官留下学习不主动,自学能力不强的印象。

  考反应力

  问题:四个“1”放在一起组成的数字最大是多少?

  点评:这类问题考核应聘者的应变能力。微软面试中此类问题还有“为什么下水道的盖子是圆的?”、“武汉有多少辆汽车?”、“想象你在镜子前,请问,为什么镜子中的影像可以颠倒左右,却不能颠倒上下?”等等。

  考评估力

  问题:和你一起来面试的同学,他们比起你来怎么样?

  点评:如何评估自己以及身边的合作伙伴,是考核应聘者是否有能力进行准确的关系评估和自我批评。

  考执行力

  问题:这里有一个色块打乱的魔方,请你一分钟恢复原样。

  点评:这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应聘者的态度非常重要。有的人会向考官提出自己不行,有的人则会抓紧时间扭转魔方,即便一分钟到了,也不放弃。在面试压力的环境下,能坚持做一件事,往往表现出应聘者的勇气和执行力,还有克服困难的毅力。

  记者陆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