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台坍塌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8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9月8日晚,长春市滨河小区东区512栋3单元一侧阳台,从1楼到7楼全部坍塌,2楼一女子不幸遇难。此处居民反映,很多栋楼都存在阳台隐患。长春市政府成立了“9·8”事故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并积极善后。从9月11日起,有关部门联手开展全市房屋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刘丹) 昨日,记者从事故调查组处获悉,此起阳台坍塌事故原因已
查明:原建筑施工单位负主要责任,住户私改阳台和装修阳台负次要责任。

  事故发生后,长春市政府就责成相关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处理。昨日,事故原因已查明,主要存在两方面问题。

  一是施工存在一定质量问题。大部分阳台的受力钢筋处于阳台混凝土挑板的中部或偏下位置,由此造成混凝土挑板的承载力降低。二是使用存在超载和改变用途等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包括:有的住户违反设计要求,私自将非保温的冷阳台改为保温阳台,增加了阳台的悬挑长度,致使阳台超过了设计荷载;有的住户对阳台进行了一次或多次装修,增加了阳台荷载;有的私自将散热器安放于阳台,致使阳台端部集中荷载严重超标;有的则私自将阳台改为厨房。

  据此,事故调查组认定,这起事故原建筑施工单位应负主要责任;住户私改阳台和装修阳台应负次要责任。现长春市政府已责成相关单位着手处理事故相关问题。

  另讯(记者 姜彦艳) 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4楼和7楼的受灾住户。居民们对工程质量存在问题表示认可,但现在气温越来越低,他们最关心的还是善后阳台修复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