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销“奥运纪念币”行骗一厂长上当被诓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近日,公安南长分局接到无锡某钻探工具厂厂长朱某的报案称,其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国机械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韩晓军”的电话,对方声称该公司副总裁的妻子在某银行工作,为完成推销2008年奥运会纪念币指标,要求朱购买纪念币。朱按照“韩晓军”提供的卡号汇入2万余元人民币后,向中国机械集团总公司查询发现被骗。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奥组委于9月18日在北京联合举行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
动会纪念币发布仪式,并于9月20日正式发行北京奥运会纪念币。

  公安部门透露:在此之间任何推销纪念币的行为明显属于诈骗活动。9月20日以后,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题材的纪念币将大批量发行面世,借机行骗案件很有可能在此时出现高发态势。

  目前,我市警方发布治安警示,提醒群众特别是收藏爱好者增强防范意识,务必通过正规合法途径购买北京奥运纪念币以及参与各类迎奥赞助活动。

  接到类似可疑电话、信件和邮件后,应及时报警或向警方提供线索。(经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