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康路高架桥修好却不通车 只因连接路口未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市政部门:只因与高架连通的岗贝路口尚待改造;预计明年方可通行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实习生廖银洁)“高架桥修好了不仅不通车,反而封起来是为何因?”连日来,同德围教师村附近居民向记者投诉:连接同德围德康路、三元里大道的高架桥(白云一线棠溪立交)修了3年多,今年6月终于修好却至今未通车,反而被水泥墩封死。

  市政园林局工程处处长罗广寨昨解释,高架桥修好不通车是因为与之相连的岗贝路路口尚未改造,现时通车会造成交通瓶颈。“待明年路口改造完成后,方能通车”。

  现场:漂亮高架被水泥墩“雪藏”

  昨天,记者走上这座小有名气的“烂尾桥”。只见该高架桥为双向六车道,宽阔的桥面已铺上崭新的沥青,干净平整。但上桥口(龙涛幼儿园附近)却被5个硕大的水泥墩牢牢封住,整座高架桥上一辆车都没有。

  由于主线高架迟迟未通车,本来要从三元里大道接新建高架再转入同德围的所有车辆,全都涌上了高架桥的支线合益街。这条原本单向通行的小匝道变为双向通行,拥挤不堪,7路、63路、832路公交车在经过高架桥斜坡时,车身几乎擦边而过。双向车辆“狭路相逢”时,喇叭声更是响个不停。

  高架桥底,密布着桌球台、水果摊、饮食摊等,垃圾随处可见,加上桥底水沟散发出的臭味,市民均掩鼻快步走过。

  溯源:“烂尾”3年修好仍不通车

  据了解,“白云一线”是白云区重点市政工程之一,其中连接德康路、三元里大道的高架桥—棠溪立交,是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架桥于2003年11月开始施工,但直到今年4月仍“烂尾”。5月,桥面终于复工,烂尾的东西向加铺了沥青,划了行车线,并安装了指示牌。6月,桥面完工后,高架桥却又用5块水泥墩封闭,行车指示牌也全用纸封上。

  家住德康路丽景康居教师新村的陈先生说:“这桥2003年就开始建,但后来桥东西两头均被大水泥墩堵住了。今年5月,看到高架桥复工,我们以为马上可以通车了,没想到修好后又封起来了,究竟何时才能开通?”

  回应:岗贝路口改造好了就通车

  高架修好了为何不通车?市政园林局工程处处长罗广寨表示,德康路高架桥确实已经修好,但受地形和工程拆迁限制,目前与高架桥相接的岗贝路路口尚未改造,白云一线由西槎路至岗贝路不能贯通,现在车辆只能通过合益街进行交通转换。

  “新建高架一旦开通,双向6车道的高架将和仅1车道的岗贝路(目前从高架桥下来只能右转入三元里大道)连通,这里一定会天天大塞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高架桥暂不能开通。”罗广寨称:“岗贝路口狭窄是高架暂不开通的唯一问题。”

  据悉,岗贝路口改造工程即将招投标,待投资落实后就动工,预计明年完成,届时高架桥一并开通。改造后,三元里大道、岗贝路口南往北,北往南保持3条直行车道,1条左转车道;由岗贝路东往西保持3条直行车道,2条左转车道;由白云一线西往东保持2条直行车道,2条左转车道。(报料人:梁先生;奖金:10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