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童上学路上遭强暴续 嫌疑犯已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6 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10岁女孩上学路上被强奸 直肠脱落体外(组图)

  昨日下午2时,抚顺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局长邵希默宣布,经过5昼夜、127小时的努力,备受社会关注的“9·20”残害幼女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董长友被抓获归案。

  董长友,50岁,家住抚顺市望花区田屯街5委16组。而他就是事发第二天晚上因入室盗窃被村民打伤的可疑男子。他是如何作案,如何逃跑,如何被抓获的?

  本报记者全程跟踪童童受残害事件,并为你奉上一个从案发到侦破的全程纪实。

  幼女上学路上遭残害

  “110吗?我10岁的女儿好像被人祸害了……”2006年9月20日8时15分,抚顺县110接警电话铃声骤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名抚顺县拉古满族乡拉古村村民声嘶力竭的哭喊声。

  “幼女?色魔!”拉古满族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距离拉古中心小学半公里左右的玉米地里,10余棵玉米被压得一片狼藉,玉米丛中,一棵玉米秆儿从根部折断,秆上和土地上,还有未干的血迹……

  与此同时,受残害且危及生命的10岁女孩已经被送往抚顺市第二医院抢救。

  那边,警察通过目击者了解到,早6时许,拉古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童童吃过早饭去上学,下夜班的爸爸拒绝了送她的请求,而惨剧就在几十分钟后发生。

  经医院诊断,女孩阴道内腔破裂,大网膜露出而导致大出血,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对女孩的紧急询问后,警方得知,上学路上,当她走到拉古村西边的村路时,被一骑红色26型自行车男子堵住,后将其挟持至路边玉米地中,将其衣服脱光,双手反绑,对其下体实施残害,直至小女孩苏醒过后,自己爬出玉米地,才被随后发现她的路人救援。

  警方了解到,“残害童童男子30至50岁之间,个子不高,短头发。”

  市委书记、市长督办案件

  “残害幼女,手段极其残忍……”案发后,小女孩的遭遇激起了社会各界的愤怒,大家都在猜想这个残害幼女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事发当日,抚顺市、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严密勘查,现场血迹、凌乱的脚印、可疑的毛发……任何可以为警员提供线索的证据都在警方的掌控之中。

  发现女孩的村民、见过骑车男子的目击者,警方试图从每一个可能提供线索的人处搜集证据。

  次日,事发地的各个路口,警员层层设卡,与女孩描述的男子特征吻合的人都要经过警方的盘查。

  “全力侦破此案!”抚顺县公安局随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抚顺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忠民作出了重要指示。

  同时,抚顺市委书记周忠轩专门听取案件情况并指示公安机关限期破案,市长刘强也指示要对此案快侦快破,严惩凶手。

  为此,市公安局党组于21日、23日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张忠民局长作出承诺:“一定要在‘十一’前破案。”

  圈定重点人员154人

  “9·20”专案组成立后,抚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抚顺县公安局的200多名警力都已经出动,为了孩子,他们始终在路上……

  这些警力共分11个小组,9个组负责拉古满族乡的9个自然村的排查工作;一个组负责沈阳市东陵区与抚顺交界地带的调查摸排;另一个组负责有价值线索的剥离工作。

  在拉古满族乡1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民警们的排查工作密集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拉古满族乡和沈阳市东陵区王滨乡八家子村调查中,走访5737户,摸排登记符合犯罪嫌疑人年龄段的人员3281人。

  “面对病房里的孩子,感觉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每次提到她的事儿,我们的心就像被针扎一样,所以每一个可能有嫌疑的人我们都不会放过。”一名参与侦破此案的民警说。

  经过紧急排查,154名男子符合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被警方立即列为重点人员。“加大调查力度和线索取证。”接到命令的民警又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自行车露出嫌犯马脚

  “有一个头部全是血的男子倒在俺家草垛上了,看起来有点像你们说的残害小女孩的人,你们赶紧来啊!”9月21日下午4时许,正在拉古满族乡刘山堡村排查的民警突然接到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案情有了重大突破?”民警们不敢多想,直奔现场!

  民警5分钟后便赶到了发现该男子的徐桂清家,并在其家门口南侧的柴火垛下发现这名男子。

  “头部严重受伤,脸部肿起,也是30-50岁,偏瘦、小平头……”民警们在将其送往医院的途中发现,该男子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

  随后该男子住进了抚顺二院三楼ICU病房,距离受残害女孩童童仅有2层楼的距离。

  专案组一方面对该可疑男子进行监控,另一组人员立即对其身份和受伤原因展开调查,很快得知,“案发当日,该男子曾推着一辆红色26型自行车在该村行走!”

  虽然这名男子一度因入室盗窃而被排除嫌疑,但警方还是将这名男子列为重要嫌疑人。

  在对该男子的行踪进行摸排时,警方发现,20日上午11时许,也就是距离女孩被残害4个小时后,该男子将自行车停到了刘山堡村村外,两次到村民“夏老六”家偷窃,然而被从单位回来的夏老六迎面打了一棒子。慌不择路的该男子爬起来就跑,钻进了夏老六邻居刘玉华家的一个大棚里,谁知头撞到了水泥柱子后流了一脸血。

  20分钟后,头部严重受伤的他踉踉跄跄躲到了村民徐桂清家的柴火垛下。一天半后才被发现,此时他已经昏迷。

  22日晚,刘山堡村一村民在自己玉米地中发现了这名男子停放的自行车,经省公安厅技术鉴定后认定,该车颜色和轮胎特征与案发现场提取的自行车轮胎特征一致。

  作案时间、体貌特征、行走路线……各种证据显示,此人很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

  嫌犯供述曾三次入狱

  21日晚,该男子被送到了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9号病房。当时,这名男子蜷着身子躺在靠墙的一张病床上,打着吊瓶,脸上有血痂。病床旁边站着3名公安人员。

  透过病房门的玻璃,记者看到,一名高个子公安人员给躺在病床上的男子剪指甲,并提取了血样、毛发和指纹。

  由于病情严重,伤者虽然被列为重要嫌疑人,但无法开口说话的他并不能接受警方的询问。“为了受害的孩子,也为了给她家一个明白的交代,我们要把他抢救过来。”专案组向市领导汇报后协调医院对其加紧治疗。

  9月23日下午,清醒过来的这名男子却对自己姓名及警方问讯拒不回答。

  专案组经过进一步审问后查明,该男子叫董长友,50岁,家住抚顺市望花区田屯街5委16组。

  9月24日,在大量证据面前,董长友终于交代了犯罪事实。当日下午3时许,董长友在警方的带领下,对残害女孩事发地、发现其折叠刀的小河边及可疑自行车的地点进行了现场指认。

  他向警方交代,9月20日,他骑自行车行至拉古村口时遇上被害人,并以送其上学为由将小女孩挟至案发地,将其衣服脱光后,对其下体实施残害。

  因被害人喊叫,他从小女孩书包里找出红领巾和手纸,将其双手反绑,将嘴堵住,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

  董长友还供述,其因抢劫、强奸、盗窃曾3次入狱。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董长友被转移至铁岭

  昨日中午12时32分,一辆车牌号为辽D47236的急救车停在了抚顺二院大楼的正门前,两名急救人员抬着担架向楼上走去,几名警员也随即跟了上去。

  “是不是要把残害童童的那人抬走?”几十名群众立即将救护车围了起来,“要真是他,看我不上去挠他两下,踹他两脚的……”

  12时47分,在十几名警员的护送下,两名急救人员将头缠纱布、戴手铐的董长友用担架抬了出来,送上急救车。童童的爸爸妈妈及几名亲属一拥而上,眉头紧皱的童童爸爸挥着拳头向这名男子冲去:“你个畜生,你别走!”旁边几名愤怒的百姓也伸手冲向急救车,但都被警察拦了下来,整个转移过程只持续了2分钟。

  警方表示,该男子被转移到铁岭监狱医院。(首席记者 杨帆 特派抚顺记者 周立德)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