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宁一建筑工地基础坑塌方 一名工人被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1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5日11时左右,西宁市新宁路一建筑工地发生基础坑塌方事故,一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在事故中丧生。

  事发20分钟后,记者赶到发生事故的新宁花苑建筑工地。看到几名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消防救援人员也已经赶到,被埋的工人已被送往省交通医院抢救。

  一名工人说,事发时遇难的工人正在地下车库的边上作业,地下车库在一个四壁被修理得很光滑的基础坑中,遇难工人就是在两面直下的坑壁旁干活,坑底离地面有数米。这名工人还说,这两面坑壁均未采取任何加固措施,就在他的同事干活的时候,旁边的坑壁突然坍塌,同事被埋在了土里。其他工人看到后,挖了十几分钟才将遇难的工人从泥土中挖出来。

  就在记者向目击者了解更多情况时,却遭到了几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工作人员的阻挠。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一名戴红色安全帽的男子才说,因为西宁这几天连续下雨,致使坑壁上的土壤变得松软,所以才发生了坍塌事故。他一再强调:这是一起天灾。

  记者随后赶到省交通医院。看到医护人员正在收拾急救设备,而那名工人已经死亡。医院一名出诊医生说,交通医院急诊科的值班大夫接到120打来的电话后,很快便赶到了事故现场,可是因为事发地是在一个深坑中,离地面还有数米的距离,所以施工人员不得不用塔吊,才把那名被埋的工人从出事地点吊上来。当时,这名工人的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在现场和到医院后的两次抢救均无效。

  据了解,这个建筑工地的施工单位是浙江东阳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在事故中身亡的工人是一名木工。 (作者:李皓 袁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