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十一” 那事真让我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26 千华网

  年年都过“黄金周”,现在又临近“十一”了。七天长假里,会发生多少故事?本报“聊‘十一’”栏目开征新闻故事以来,很多读者来电讲述了属于自己的“十一”故事,或让人捧腹,或让人生气。不过,这就是生活,让你难忘,让你回想起来还感觉挺有“嚼头”。

  探亲尴尬事——初见岳母

  

  “什么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第一次见未来的岳母大人!”今年25岁的小林(化名)对去年“十一”自己的尴尬经历记得特别清楚。

  相恋一年多,去年“十一”,小林在女友的“威逼利诱”下,硬着头皮,带着大包小裹以及一颗忐忑的心去拜访未来岳母。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可轮到小林就不是这么回事了。老太太爱女心切,啥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更何况是女婿,不冷不热的态度让小林坐立不安,第二天就慌忙告辞。

  后来,老太太的态度逐渐缓和了。小林一问女友,原来老人找了十里八村的人“算命”,都说两人“八字合适”。小林的朋友听了都问:“哥们儿,你得花多少钱让这么多‘算命的’改口?”

  游玩难忘事——吃遍小吃节

  

  “我最难忘的是去年‘十一’到二一九公园吃小吃”,28岁的刘女士现在提起还一脸向往。她和男友把每个摊位的小吃都尝了一遍,其中最念念不忘的就是“川北凉粉”。

  而25岁的小娜最难忘的也和吃有关——“我到大连吃螃蟹,遇到了一生中见到的最大一只飞蟹!我吃螃蟹吃到想吐,这可是平生第一次呀!”

  先悲后喜事——找回7万元

  去年“十一”,40多岁的刘女士经历了大悲和大喜。她把7万元存折藏在家里的一把破壶里,结果健忘的她在卖废品时把破壶卖了。等发现时差点儿急出病来。没想到第二天,存折竟被收废品的大姐给送回来了!

  面对好人,刘女士无语凝咽。前后楼的邻居见了都说,以后卖废品就找这位大姐了!

  记者 张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