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急盼“老郎中”坐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艳梅通讯员徐敏俐)昨日下午,70多岁的陈镁按时到江汉区万松街卫生服务中心坐诊。老医生退休前是市一家大医院内科主任医师,2个月前返聘到社区,月薪约2000元。得知老医生坐诊,慕名前来看病的居民越来越多。

  江汉区有6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像陈镁这样的老医生只有8位。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昨日焦虑地问记者:哪里能请到退休老医生?

  陈镁是首批由政府出资向社会招募进社区的73名退休老医生之一。老医生进社区既发挥自身经验丰富、医术精湛优势,又能提高社区医疗水平,满足居民“看好病”的需求。但是,目前老医生进社区的数量,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据介绍,一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团队至少应由2名全科医生、1名公共卫生医生和2名护士组成。按这个标准,仅江汉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生“缺口”就达200名。

  从社区所能提供的条件来看,聘用退休老医生是弥补此地医生“缺口”的好选择。据了解,社区聘用的退休老医生除能领到政府每月给予600—1000元补贴外,各服务站点也给予一定补贴,平均月薪可达1500元左右。

  江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急盼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年龄70岁以内,身体健康的退休老医生报名来社区“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