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捣毁一特大制售假烟网络 抓获嫌疑人113名(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34 国际在线

  一举捣毁两窝点

  8月15日晚,所有参战公安民警和武警40余人集结公安厅,在左敬军带队下,趁夜向北川进发。凌晨5时45分,车队避开暗哨,绕道抵达北川县城外的突击点,并秘密集结。此时,外围的5个抓捕组及德阳警方也已就位。凌晨6时正,左敬军一声令下,德阳、绵阳同时开始收网行动。

  “收网行动中,治安总队和德阳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按照事先计划,负责查处北川窝点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从大门直接进入,另一组则迅速在生产厂房外的围墙架好突击梯后,悄无声息地翻墙进入了厂房核心地带。短短几分钟,正在洗漱、睡眼惺松的制假小工们还没回过神来,已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和武警全部控制。此时,南充、绵阳警方传来消息:外围抓捕行动进展顺利,早已被纳入视线的何斌、易晓琨等10名犯罪嫌疑人被一一抓获。同时,德阳警方按计划同步行动,王有全等主要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制假窝点也全部被查处。

  公安部发来贺电

  据左敬军介绍,在北川窝点,警方现场挡获制假人员49名,查获涉及“五牛”、“甲秀”、“金盆景”、“桫椤”、“大老板”等品牌的成品假烟7300余条,卷接烟机1台,运输车4辆,烟丝6吨多;德阳方面捣毁制售假烟窝点5处,现场挡获制假

  人员34名,查获制造假烟卷烟机1台、成品假烟174条、运输车辆5台。

  在打掉制假窝点的同时,治安总队指示南充、广安、广元、绵阳等地警方立即查处假烟销售下家,各地公安机关迅速采取行动,一举将这个省内最大的假烟销售网络彻底摧毁。

  9月2日,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向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发来贺电,对该案的成功侦破予以高度评价。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何斌、王有全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供述

  疯狂制假聘用烟厂专业技师

  因案情特殊,专案组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带回成都羁押,并兵分两路,一组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一组外围调查取证。

  3万公里调查取证

  “何斌团伙中部分人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这些人有一定反侦查意识。”左敬军说,根据这种情况,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审讯计划,对每个犯罪嫌疑人的心理特点进行了反复分析,利用该团伙内部的矛盾进行分化瓦解、各个击破,该团伙犯罪嫌疑人逐步交代了有关犯罪事实。

  同时,案侦民警克服高温等困难,行程近30000余公里,先后数次前往南充、广安、德阳、绵阳、阿坝、乐山等地进行调查取证,走访了大量证人、调取了大量证据。

  专业技师监工生产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何斌交代,今年5月,他和易晓琨共同出资,在德阳王有全处买了一台拼装小型卷烟机,纠集刘英明、陈治全等人,以加工蘑芋和中药材为名,租用松潘县白羊乡粮站仓库生产假冒伪劣卷烟。“由于电力供应不足和机器质量差等原因,我们被迫停止生产,将烟机转移到了南部县一居民家中藏起来。”何斌称,直到6月上旬,一伙人又在北川县租下了原粮食食品加工厂(茶厂)的部分厂房再次作为生产点,由易晓琨出资16万元,从广东重新购买了一台大型香烟卷接机,开始疯狂生产假冒伪劣卷烟。

  在北川,该团伙不仅聘用了原重庆黔江烟厂的专业技师及两名技工进行生产、机器维护,还从河南、安徽招募近40名工人进行包装生产,由专人负责管理,后勤、望风、运输、门卫等分工明确。

  假烟销往省内各地

  警方透露,自该团伙今年7月24日生产出第一批假烟开始,截至8月15日,共生产出成品“金盆景”、“大老板”、“公主”、“甲秀”、“银杉”、“山茶、“五牛”、“江梅”、“桫椤”等多种假烟1100余件,先后销往广安、南充、德阳、广元、绵阳等地。

  “德阳王有全团伙则由王有全、邓明福等人从广东购得制假烟机,从广东、福建、贵州、云南等地购买烟丝等制假原材料,先后在彭州、广汉、什邡、绵竹等地生产假烟。”左敬军称,这些假烟全部销往了成都、德阳、广安、资阳、内江、重庆等地。

  “何斌团伙1个月的净利润在200万元左右。”左敬军表示,由于生产假烟的成本非常低,有很多犯罪分子在暴利驱使下铤而走险,“公安机关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

  新闻链接 8个月查处假烟案近万起

  四川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永法在昨日的通气会上透露,今年1—8月,全省共查处各类涉烟违法案件21937起。其中,查处假冒卷烟案9089起,破获制、售假烟网络案件19起,查获假冒卷烟2.25万件、捣毁制假窝点40个、贩藏假烟窝点109个,拘留犯罪嫌疑人196人、逮捕48人,罚没金额达2400余万元。(早报记者覃丹 图片由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提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