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六旬老翁骑车游西藏50天行程4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2 中国西藏新闻网

  华商报

  

陕西六旬老翁骑车游西藏50天行程4000公里

  9月23日晚8时许,西安市临潼区61岁的政协常委唐迁与两个同伴骑着自行车由西藏顺利返回西安。这次被唐迁称为“亲近西藏”的壮举历时50天,由西安出发,途经柴达木盆
地、昆仑山、唐古拉山等地,最终到达中尼边境小镇樟木镇,行程4000多公里。昨日上午,临潼区政协为唐迁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

  唐迁说,一直以来他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生之年能够亲自到西藏看看,但一直没有实现。今年7月,喜欢自行车运动的唐迁在购买装备时无意中遇见了与他“志同道合”的李群和智键,三人经过讨论后,决定骑自行车前往西藏,并将此次行动主题定为“亲近西藏”。

  8月4日,这支平均年龄56岁的三人自行车队从西安出发,沿312国道向西行进,过六盘山隧道到达兰州后,又沿109国道前往拉萨,穿越中国—尼泊尔公路800余公里,翻越四五座海拔5000多米的高山到达中尼边境小镇樟木镇。“一路上我们多次与青藏铁路上的列车相遇,每次会面时,大家都禁不住向列车上的乘客挥手,乘客们也纷纷向我们挥手,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手势,但是人的心里却感到暖乎乎的。”唐迁说,虽然在进入青藏高原后,他和同伴都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在翻越唐古拉山时甚至遭遇暴风雪,生命受到威胁,但是,当自行车车轮横穿西藏,到达终点站樟木镇时,每个人都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经过这次艰难的旅途,唐迁告诉记者,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天路”的宏伟和其修筑者的伟大,“是这些筑路者征服了大自然,把神秘的西藏和世界连接在一起。”唐迁说,“天路”已经通车,修筑是件艰难的事情,维护同样也是一件艰巨工作,一路上他和同伴经常会见到护路工人在恶劣的天气里维护着“天路”的畅通。

  唐迁说,如果身体允许,他希望自己能沿“天路”再次“亲近西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