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什么那么长时间没人管? 昆明愤怒市民揭批自来水白流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8 云南日报

  

为什么那么长时间没人管?昆明愤怒市民揭批自来水白流3个月

  在昆明市海源中路附近一块空地上,一段水杯粗管道的自来水白白“奔涌”进了下水渠,滋养着周边的杂草。昨日,当市民陈先生3个月后再次看到这一幕,十分愤慨,打进本报热线说:“你们快来看看吧,昆明现在这么缺水,可却有浪费的地方,自来水不分白天黑夜地白白流了,心疼啊!”

  昨日下午2时许,由陈先生和他的邻居黄先生带着,记者赶到海源中路和昆瑞公路交叉路口一块广告牌下的空地,远远地就听到了清晰的水流声,走过杂草丛,一段残余在矮墙内的直径约70毫米的水管自来水奔涌而出,流得很急!可以看出,这块空地因为长时间闲置,很少有人进来,自来水管的周围长满杂草,位置很隐蔽,可以想像,这些长势很好的杂草因为有“免费浇灌”的水滋养,形成很好的伪装。

  陈先生就住在海源中路的中联花苑小区。今年6月,他路过这里,无意发现空地围墙角有一大摊水渍,当时以为是下雨,也没当回事。9月24日,当他再次路过围墙,发现水积得比以前还多,甚至淌到了人行道上。陈先生纳闷了:这水从哪流出来呢?便想要去寻找一番,他惊呆了:自来水管正在涌水,杂草丛周围形成一个200多平方米的“水域”。陈先生说,自己家还定时供水,可这里这么粗水管的自来水却白白流了3个月。

  与陈先生同来的邻居黄先生也是震惊心痛。记者随后了解到,半年前,这块空地原是一家小型汽配市场,有很多商铺,商铺拆除后,说是要建盖小区,但后来不知何故,空地没有被利用,平常很少有人进来。黄先生分析,自来水管的水表被拆除,水管便废弃了,他根据水流推测,这个水管应该是主水管。和他们一样,记者看到这幅情景,心头不约而同涌出如此疑惑:昆明那么缺水,可这里自来水白白流了3个月,怎么就没有人管呢?!

  主编手记

  昆明缺水啊!每天居民生活用水缺口高达8万吨。我们的记者几天前才在虹山见过居民提着水桶、茶壶、矿泉水瓶接水的苦境。因为缺水,他们衣服脏了不敢洗,甚至蔬菜都不敢吃,就因为没有水洗!这段时间,昆明四处喊渴,市民理解,也懂得水珍贵。可是,记者目睹的这幕自来水被浪费的场景,心里疼啊!和两位热心市民一样,疑惑得更心疼而愤怒的是,为什么这多的水会白白流了这么长时间?难道就因为是块闲置的空地?难道就因为水表已经拆了?难道就因为水管漏了?如果不是市民发现,这些水不知还要流多久,流多少!

  其实,这满城缺水的漏洞,恐怕应该再好好找一找!说缺水容易、说节约大家也在努力,说限额大家都理解,可如果管理上的漏洞堵不住,再节约不也杯水车薪?

  张洁张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