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电单车撞倒老人竟要跑 理由是怕负担不起医疗费 心慌伙子没逃出百米摔伤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48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路过昆明市永乐路与西坝路口,看见一位交警及一位老太太被人群团团围住。据围观市民说,老人是被一骑电单车的男子挂翻在地受伤的,所幸的是该男子逃出不到100米远就自己因摔伤束手就擒了。

  在现场,记者听到交警正在向老太太询问当时的情况,并用手机联系老人家属。老人蹲在人行道的石坎上,小心翼翼地握着左手手臂,不敢随意动弹,告诉交警自己左手臂摔
得已经不能动了,可能骨折了。记者向交警和围观市民了解到,致使老人受伤的是一位骑电动单车的男子,可这名男子见交警到了现场便骑上电动单车飞快逃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大约10多分钟后,看到一位驾驶员骑着摩托车过来告诉正在现场调查的交警,说那名肇事逃逸的男子因为心慌,加之驾车速度过快,自己摔翻在地起不来了。交警闻讯迅后速从前方不到100米处将肇事男子及其电动单车带回了现场。记者看到,这名男子摔伤的部位是眼睛,他摔倒在地后,因眼镜玻璃摔碎刺伤了其眼睛,以致满脸、满手还有单车上都沾有鲜血,受伤后眼睛都睁不开,交警随后将其抓获。

  交警经过简单询问后告诉记者,肇事男子自称在昆明打工,之所以撞伤老人逃走是担心付不起医疗费。肇事男子摔伤就擒后,其电动单车被交警用清障车拖走,老太太被随后赶来的女儿送到医院,肇事男子被警车带走。

  就这桩肇事逃逸事件,交警提醒说,肇事逃逸本身就是违法,肇事者肇事后通常心里慌张,如果因怕担当责任而逃跑的话,很容易再次发生交通事故,这对别人、对自己都是很不利的,希望广大交通参与人引以为戒。

  本报记者 周平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