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邮册凸现3大收藏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51 云南日报

  国家邮政总局为“爱心永恒”助残公益活动特别批准设计的“爱心永恒”专用邮资图案;特别批准发行4枚小版张个性化邮票一套;专用邮资图案邮资纪念封一枚;邮资明信片一枚;6枚狗年生肖邮票小版张一套;邮册上还镶嵌一枚直径50毫米、24K金的币型纪念章(一面为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徽,另一面为残运会吉祥物),设计独特、新颖,在我国集邮史上尚属首次,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和很高的收藏价值。

  其中,“爱心永恒”独立邮资图由“香港、澳门回归”邮票设计者、国家邮政总局著名邮票设计师王虎鸣设计,以“博爱”为设计理念,用国际手语——“爱”的语言符号作为主体,向整个社会表达一种无声的信息,爱是永恒。爱心邮册由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会标“天·地·人”的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刘波教授负责设计,延续了“爱心永恒”专用邮资的“博爱”设计理念。封面正中繁体“爱”字突出了“爱心永恒”。邮册内页是由“爱”字组成的中国地图和一颗颗“爱心”组成的世界地图交相呼应,“爱心”环绕的宇宙将两幅地图紧密联系在一起,象征着全世界充满爱心与真情。限量发行100万册,成为具有很高收藏价值的一本纪念邮册。

  据发行以来的邮品市场显示,目前,邮册的市场价值已开始高出市场价格,反映了良好的市场趋向。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