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开展市容卫生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张建文)“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市市容园林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延长道路保洁时间,对一、二类道路集中冲洗,让广大市民群众和中外游客过一个干净、舒适的节日。为确保整治活动扎实有效,市容园林局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检查验收,并将检查验收结果进行全市通报。

  对一二类道路集中冲洗

  市容园林局要求环卫工人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加大对主干道、繁华地段、广场小游园、旅游周边等路段清扫保洁力度,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长保洁时间。早7点前必须完成第一次普扫,7点后坚决禁用大扫把保洁作业。保洁员作业中必须着装整齐统一,保持良好形象。“十一”黄金周前,各区负责对辖区内一、二类道路快慢车道和人行道进行集中冲洗,市洒水车队全面配合,确保路面见本色。黄金周期间重点要做好城市主要广场和主干道周边环境的喷洒水工作,有效抑制灰尘,保持城市干净整洁。

  同时组织专人对辖区内街道两侧建筑物、树木、电杆及其它设施上的“两乱”非法广告进行清理,刷盖中要使用墙面底色一致的涂料。

  脏垃圾清运车不得上路

  黄金周期间要增加垃圾清运次数,杜绝垃圾堆积、落地、冒尖的现象。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生活垃圾收集桶站,更换破损垃圾桶。保持垃圾桶干净整洁并摆放整齐。保证垃圾台及时清运,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垃圾运输车辆保持车容干净整洁,车体不洁者不得上路作业。垃圾车清运时要覆盖严密,严禁出现装高尖车和沿街抛撒现象。

  公厕要求四净三无

  公厕管理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着装整齐,干净规范,为如厕市民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公厕设施完好,管理做到四净:地面净、坑位净、门窗净、四壁净,三无:无蝇蛆、无尿碱、无臭味。对辖区内的果皮箱进行一次全面检修,补齐缺损。加强果皮箱倾倒次数,严禁出现垃圾外露爆满现象。

  市容园林局还要求各街办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沿街门店和单位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做到整洁有序,确保环境卫生不回潮、不反复、不出现垃圾堆放和污水横流现象。加强对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的整治。集中对积存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做到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长安区、阎良区、临潼区在做好辖区各项市容整治工作的同时,要对通往市区各条道路及旅游景点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进行集中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