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特型演员长相像毛主席 平时不敢逛大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23 国际在线

  

重庆特型演员长相像毛主席平时不敢逛大街(图)

  黄麒鸣在南滨路“公社食堂”表演

  长相像伟人好不好?昨日,南岸南滨路洋人街“公社食堂”,刚从戏台下来的黄麒鸣道出烦恼——出门就受到市民围观,平常不敢逛大街。

  长相像毛主席

  成为特型演员

  身着浅黄色中山装、手执折叠纸扇,左手叉腰——46岁的贵州遵义人黄麒鸣,长相酷似毛主席。本月初,应公社食堂老板周新民邀请,黄来渝演出。黄来渝次数不多,本有很多地方想去逛逛,但他担心市民围观而不得不放弃,每天把自己关在宾馆不敢出门。

  黄身高1.80米,原是遵义务川县一名蓝球运动员,业余歌手。1998年,他受演艺界一名邱姓老师推荐,进入湖南“红太阳颂”艺术团。经化妆师精心设计,他被塑造成毛主席形象,当了一回特型演员。

  长相像毛主席,黄麒鸣的生活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为使自己形象更接近毛主席,黄麒鸣不但换了发型、衣着,语言、动作都按毛主席的习惯改变自己。黄以前很瘦,演毛主席肚子要垫海绵。为达到与毛主席一样魁梧的身材,他不得不克服喜欢素食的习惯,每天吃荤,哪怕肥肉吃得直晃脑壳也不放弃。经过一年猛催,黄的体重由原来的70公斤增至95公斤,“腰围达到了3尺2寸”。

  为模仿毛主席,黄找来大量有关毛主席的录像、光碟,边看边学习毛主席的声音和动作。为学习毛体书法,他经常把自己关在屋里,一写就是几小时。黄平常不抽烟,但为了演出逼真,他还得装出烟瘾很大的样子,大口吞云吐雾。一场演出下来,他的肺要被咳痛好久。

  维护伟人形象

  行事保持低调

  “我的功夫没有白费,”黄说,几年来,他曾多次到全国各地扮演毛主席。每到一地,很多老百姓都围住他,说他很像毛主席。甚至,还有老人把他当成毛主席,紧紧握着他的手感动得泪流满面。“我觉得受人尊重是沾了主席的光。”更让黄感动的是,外出坐火车,乘客见他像毛主席,主动为他让座。不仅如此,乘务员也把他当嘉宾,没有座位的时候把自己的休息室让给他。黄明白,大家敬重的是毛主席,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能损害毛主席的光辉形象。

  尽管黄成了毛主席扮演者,他却很低调。“我只是个扮演者。”黄说。为了回避“粉丝”的追随,他无论在家乡还是在外面演出,上街总是来去匆匆,不敢在街上逗留闲逛。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