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智能报警系统成摆设业主被盗向物业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家住春江花园二期281号101室的王先生一家为家中失窃一事烦心不已。

  14日凌晨1点,王先生从外地出差回到家时,一切还安好。凌晨3点左右,小偷入室行窃,客厅一只包里价值上万元的现金、礼券、机票等全部被盗。事后调查发现,小偷是从洗手间的窗子里进入屋内的。

  王先生事后到管理该小区的上海陆家嘴物业公司反映情况,结果发现小区的智能报警系统“失灵”,报警器和摄像镜头都坏了,事发时根本没有报警也没有任何影像资料。

  王先生说,当初买房时就发现小区围墙太矮,只有一米多高,但物业说墙上都有智能远红外报警系统,大可放心。并且物业规定,业主不能自行装防盗设施。因此住在一楼,王先生家没有装防盗窗。据了解,小偷当天同时偷了王先生家隔壁一户。

  王先生要求物业公司负全责,还应增高围墙或在围墙上加铁丝,以保证小区安全。

  春江花园二期物业公司有关人士认为,责任不应由物业一家来承担,王先生可通过司法途径同时起诉开发商、提供智能报警系统的公司和物业公司,物业只会承担该承担的责任。据悉,目前此事正在调解中。(伊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