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地孕妇为避超生罚款于香港地铁产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偕夫来港后24日在香港地铁月台“抢闸”诞下一名男婴的内地孕妇,25日午母子已经出院。

  据香港明报报道,该内地孕妇的丈夫表示,由于夫妇俩已育有两个孩子,这次妻子再度怀孕,两人为逃避内地“超生子女”罚款,决定计划来港产子。他说没料到儿子会在预产期前出生,幸好现在母子平安。

  在九铁月台产子的内地孕妇姓陈(40岁),与初生的儿子被送往医院,经一晚休养及检查后,证实健康正常,陈妇的李姓丈夫昨日早上为妻子办理好出院手续,缴清3300元住院费后,中午将两人接走。李表示,其小姨在港定居,陈妇与儿子会到对方家中暂住,待儿子满月后才一起返回内地。

  据悉,李在

东莞樟木头出生,在当地靠耕作维生,其妻则任制衣厂工人。他说,由于内地“一孩政策”规定农民婚后第一胎如诞下女婴,可再追生一胎﹔恰巧陈妇5年前诞下一女,一年后再生下一子,未料这次又意外怀孕,陈氏夫妇为逃避“超生子女”罚款,决定“偷鸡”来港产子。李说,妻子这次的预产期为10月,但前日夫妇结伴来港,陈妇腹中婴儿即“抢闸”在九铁大学站月台出生。最后母子平安,李和妻子都感到兴奋高兴。

  昨日早上,九铁为陈妇送上果篮及

贺卡,李氏夫妇亦回电致谢,并向前日协助陈妇接生的数名九铁员工表示感激。李已于昨晚回乡,再为人父的他,临走前不忘向记者笑说︰“这次有惊无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