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4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

  全市人民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玉林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
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回顾总结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我市今后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机构及新一届市纪委领导机构。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凝聚全市各方面的力量,动员全市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奋力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玉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把中央精神、区党委部署与玉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过去的四年里,我市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非公经济蓬勃发展,县域经济迅速崛起;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区域合作取得突破;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执政能力明显提高,胜利实现了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开创了玉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为我们在历史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四年,是玉林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玉林形象和知名度明显提升的时期之一,玉林大地充满生机,富有活力。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抢抓机遇、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解放思想、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的结果。

  成就令人鼓舞,经验弥足珍贵。过去的四年,我们在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玉林特色的发展之路上,创造和积累了十分宝贵经验,它是玉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中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中央和自治区的大政方针与玉林市情紧密结合,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征、富有玉林特色的发展新路子;必须切实提高区域竞争力,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消除体制机制性障碍,靠对外开放吸纳发展资源、拓宽发展领域;必须全力维护稳定,倍加珍惜团结,努力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氛围;必须以先进性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清简务本、行必责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这些经验对我们以后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玉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奋力开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征程,我们意气风发。未来的五年,玉林的发展处于又一个关键时期,既面临快速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同时也会有种种考验和挑战。对于目前形势和未来走向,我们只有观察得深、领会得透、行动得快,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变化,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巩固和提升我市在全区的领先地位。善抓机遇、敢为人先、创新奋进是玉林人特有的本质精神。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我们务必审时度势,勇于突破,谋求新招,先人一拍,快人一步,迈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要抢抓多区域合作的新兴机遇,全面加强区域经济合作,加快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区和泛北部湾经济区,积极参与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发建设,运用好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这个平台,继续办好中小企业商机博览,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升竞争力。要科学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规律,切实转变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按照“一条走廊双融入,两业齐兴创名城,三化并举争率先,四个玉林求和谐”的总体思路,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推进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坚持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实现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又快又好地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都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谱写玉林发展新篇章。

  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人民寄托我们殷切希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玉林,关键在人,核心在党。我们相信,出席这次大会的全体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全市17多万名党员和590多万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鼓劲的大会、开拓创新的大会、奋发有为的大会,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玉林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