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岗石上铺“地板” 如此"锦上添花"遭市民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由于从太平门到明孝陵之间的龙脖子路如今也成为城东至城北地区的交通要道,为了解决龙脖子地段的交通拥挤问题,保障行人安全,同时考虑到观光的需要,有关专家提出在中山陵景区内修建栈桥和栈道的建议。这几天,南京中山陵景区龙脖子路段正在修建栈桥和栈道,但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有不少地段的栈道是修在花岗石人行道上的,而令人痛心的是,这些花岗石人行道也是刚建成不久的,如此“锦上添花”太过奢侈了,简直就是“极大的浪费”。

  23日上午,记者从太平门城墙往明孝陵方向一路走上去的龙脖子路段,在不到索道口处,看到路左侧的人行道上,有工人正在施工,他们在很好的花岗石道上放置了一根根木棱,然后用膨胀钉把木棱固定在花岗石地砖上,另外几名工人在木棱上安装厚厚的木板。据初步目测,这段在花岗石路面上安装地板的地段有数百米长,而往明孝陵的人行道大部分路段已装上木板栈道。

  另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琵琶湖到中山植物园等地段,也有将现成的人行道改成栈道的。一些市民直言不讳地表示,把花岗石人行道“改建”成栈道纯属多此一举。一位退休前从事建筑工作的老先生说,花岗石比木料耐磨、耐腐蚀,废弃花岗石人行道而用木栈道,要不了几年又得再返工,这纯粹是在“烧钱”,还不如把这笔钱用在别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