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业总公司搬进小区办公 业主物业公司各持己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物业总公司搬进小区幼儿园楼上办公,业主认为该楼是小区活动中心,属于全体业主共有,这么做侵害了全体业主的利益。物业公司则表示这楼是他们自己出资建设,所以无需业主同意,为此,双方争执不休。

  现场:物业总公司搬进小区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马台街附近的天福园社区的1期A区。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小区的28号楼。这是个4层楼房,楼下挂着各种各样的指示牌,1层为社区居委会和天福园幼儿园,2层为书画院和美术馆,3层为一家房地产销售有限公司。来到4楼后,发现走廊两侧是由面积不等的房间组成,有物业管理用房如监控室、主任室等,还有业主的活动室如健身房、老年活动室、阅览室等。

  在4楼南京广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福园管理处的主任办公室内记者得知,南京广厦物业管理公司(下简称广厦物业)的办公地址原本是在青云巷内,因为一些原因,物业总公司在本月中旬搬到了该小区幼儿园楼上的4楼一间空置的房间内办公。随后,记者透过这间紧锁的房门看到里面办公桌等一应俱全,而门头上贴着个小标签,写有“歌舞厅”3个字。

  业主:没等来任何材料

  在小区广场附近,聚集着不少业主。一位姓高的先生告诉记者,从28号楼内的设置和功能来说,明显就是他们小区业主的活动中心和物业管理用房,这一部分是属于小区业主共有的,而广厦物业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在本月13日搬进了该楼的4层,并且作为他们的办公用房,这样做明显侵害了小区业主的利益。那么广厦物业这种做法有否经过业主委员会的同意呢?高先生无奈地笑了笑,这么高档的小区,从入住就没有业主委员会,直到最近才弄成了个筹备组。

  而另一位陈女士则透露,这间410房从来没有用作他们业主的歌舞厅,倒是租赁给了“紫金艺术培训中心”,主要是在假期给附近周边的居民带带孩子,类似一个托儿所。因为暑期已过,现在房间空了。记者在广场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该楼410室的外玻璃上贴有“紫金艺术培训中心”几个大字。她又拿来了一本买房合同,在“附件2·公共配套设施”一页中的第3款“活动中心”写有:“老年活动室、幼儿园、健身中心”。“这幢楼明显是我们小区业主的活动中心,它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广厦物业怎能作为他们的办公用房呢?”业主们纷纷表示自己的疑惑和不满。

  业主们表示,从一开始物业就一直坚称这幢楼是他们自己的。在9月19日,他们在居委会、片区民警和当地派出所的撮合下和物业公司进行了协调,要求开发公司在3天之内提供有效的合法证明来说明该楼的确切归属,可是到现在,他们也没等来任何口头和书面的材料。

  天福园管理处:我们不好评论

  广厦物业天福园管理处对于此事是何态度?一位管理处的陶主任摇了摇手,表示自己刚到这里3天,对于此事不是很清楚,所以不方便表态。而一旁的冯姓副主任则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公司必须设置小区总建筑面积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四的面积作为物业管理用房。

  作为天福园小区,那幢28号楼内的352平方米,就是作为初始设置的物业管理用房,所以物业总公司搬进来办公无可厚非。那么整幢楼的建筑面积目测面积也远远高出了352平方米的物业管理用房面积,并且还有许多小区业主的配套设施,其他面积是用作何用?对此,冯副主任向记者坦言,总公司要搬过来,他们作为总公司下属的管理处,不好评价。“就像你的领导叫你干吗,你会说什么吗?”他给记者打了个比方。

  广厦物业:自己出资建设

  那么广厦物业对于自己搬入天福园小区的28号楼又是什么看法?通过各种渠道,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广厦物业的陈金华经理。陈经理表示,2000年初,广厦物业以造幼儿园的名义自己出资200多万元,建造了这幢28号楼,所以产权完全属于广厦物业所有,自然搬入该楼办公也无需任何手续。那么是否能像业主所提出的,他们可以提供比如产权证等合法证件来证明该楼的实际产权?陈经理考虑了一会儿表示,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这幢楼的产权没有办理,直到现在才开始正式办理,但属于物业公司的事实是肯定的。

  天福园1期A区的28号楼到底是何用途,产权归属于谁?是如业主所说的活动中心还是如广厦物业所说自己建设?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