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羽毛球牵起邻里情 “西苑”业主“不打不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河西的清江西苑小区,活跃着一支羽毛球团队,每周定期开展羽毛球活动。前天上午是羽毛球队定期活动的日子,上午8:50记者来到下关区业余体校采访。

  羽毛球队员21人

  网友“琅琊壮士”是羽毛球队的“元老级”人物。他告诉记者,球队创立前,大家
虽然都住同一个小区,但相互之间不熟悉。因为大家都关心小区,经常到网上业主论坛发帖子,时间长了在网上倒都成了朋友。今年1月,网友“西苑是我家”发帖提议建立一支羽毛球队,并号召有此意向的网友进行一次聚会。帖子一出来,很多网友都跟帖表示赞同,于是在大家第一次见面后,便成立了羽毛球队,由团队的发起人“西苑是我家”担任队长。

  网友“gyc2202”是今年5月份加入羽毛球队的,谈起球队如数家珍。“我们团队里现有21个人,每周日上午进行一次羽毛球活动。每次活动前队长都会发帖通知,届时能到场的人在后面跟帖,一般情况下每次都能有18~19人到场。”

  队员猛夸热心队长

  队长“西苑是我家”当天未能到现场,采访中记者发现,每个队员都不忘表扬一下他。球队组建的早期,大家租用的是另一家体育馆内的羽毛球场地,由于场地不能预订,只能现订现用,所以要求打球的人必须在球场开场前就赶到。而那个体育馆的羽毛球场地7点就已经开放,为了保证队员能顺利使用场地,每到周日早晨,当别人还在梦乡时,“西苑是我家”已经早早起来赶去订场地了。

  网友“163”笑着说,“随着羽毛球队的壮大,大家不忍心看着队长每次都起这么早,就商量着改到可以预订场地的下关业余体校来了。”“gyc2202”告诉记者,羽毛球队组建以来,一开始都是队长自己出钱订场地请大家打球,后来大家提出经费由球队成员AA制集资。记者在“清江西苑”的业主论坛上看到,“西苑是我家”每周会发一次《社区羽球活动小结》,帖子里详细记录了场地租赁费用、羽毛球消耗,并标注了每位队员每次交纳活动经费的时间和数额。

  球队成社区交流平台

  通过羽毛球队,邻居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我是琅琊路小学的老师,一个队友的侄女竟然是我现在班上的学生。”“琅琊壮士”高兴地说,“‘163’的妻子竟然是我的大学同学。”刚打完一场球的“心儿依旧”则告诉记者,大家都是上班族,平时工作很忙,长期坐办公室缺乏锻炼,羽毛球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坚持锻炼的机会,也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友情。“球队里有个电脑高手,平日里谁家电脑有点问题,他就成了义务修理工。还有两个队员是业主委员会的委员,小区遇到一些问题,大家沟通起来非常方便。羽毛球队成为我们邻居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