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打牌晚归 丈夫一怒之下将刀捅进妻子胸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夜已深,妻子还躺在床上,没替在一边哭泣的女儿洗漱。本来就对妻子心存怨气的朱守龙,突然冲动地抄起水果刀刺进妻子的胸口。

  悲剧就这么发生了。看到妻子流血,朱守龙立刻丢掉水果刀,将妻子送到医院。但经历了种种阴差阳错之后,妻子还是死了,朱守龙则以杀人犯的身份站在了被告席上。

  丈夫供述:捅了妻子一刀

  对今年3月17日晚家中发生的那一幕,法庭上的朱守龙几乎有些“失忆”。公诉机关宣读了他的供述:

  当天傍晚,我下班回家,发现厨房里的菜和早上烧饭的碗都没洗,晚饭也没做,就打了妻子的手机。妻子说在和同事打牌,马上回来。她一进门我就很生气地问:“你真和同事打牌了?”她很反感,回我:“你一天到晚查岗似的,烦死了,不行离婚算了。”我们吵了起来。

  晚上7点,我想缓和一下气氛,跟她谈心,可她生气,一句话都不讲。10点,女儿还没洗,我就到房间看女儿,发现妻子躺在女儿的床上,女儿则在一边哭。我就对妻子说:“你的心真狠,要不你把我杀掉,要不我们一起死算了。”

  妻子还是没讲话,我气急了,就到厨房拿了一把水果刀走到床边,捅了她右胸一刀。我当时听到她在喊痛,看见她用手捂着伤口,而且有血流出来。我吓坏了,赶紧丢掉刀,帮她捂伤口,还打了120。我只想吓唬吓唬她,不想杀她。

  救护车来了以后,我把她送到医院……但没有抢救过来。我就打110投案了。

  律师辩护:医院处置不当

  公诉机关指控朱守龙故意伤害妻子身体,致人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

  但对“致人死亡”这个结果,朱守龙的辩护人、南京广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兴东提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观点:“造成朱守龙妻子死亡的真正原因是医院的误诊,不该由朱守龙独自承担这样的罪责。”

  为了支持自己的观点,赵兴东当庭对法医鉴定书的内容进行了“另类”解读:朱妻死亡的原因是“右肺上叶贯通创、右肺静脉破裂、大出血死亡。”赵兴东认为,朱守龙的那一刀只是刺伤了妻子,并没有导致大出血。而真正导致大出血的,是医院的误诊。

  赵兴东这么说的依据,是朱妻身上的一个伤口,一个被缝合得非常齐整的伤口:“这个伤口是医院缝的,当时朱妻送到医院,医生没有拍片,也没探查伤口的深浅,只是进行了简单的表面缝合。而朱妻却在结束治疗数十分钟后,出现休克症状,被迫转院治疗,才知道内部的伤口一直在流血。中间耽误了几个小时的宝贵时间。

  赵兴东据此认为,应当适当减轻朱守龙的罪责。

  法院判决:有期徒刑12年

  可惜朱妻死后,朱守龙便去投案自首,没有机会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医院的诊疗是否构成医疗事故,便没了结论。赵兴东的辩护意见也成了一家之言。

  审判过程当中,声泪俱下的朱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对不起妻子和女儿,愿意承担所有责任、愿意接受法律的严厉制裁。

  法院审理后认为,朱守龙因家庭琐事,持刀刺妻,致妻死亡,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其作案后积极送妻子到医院救治、主动投案自首,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好,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判决朱守龙有期徒刑12年,并赔偿妻子的父母、女儿共计24.6万余元。

  “我对不起妻子,更加对不起未成年的女儿!是我毁了这个家!”退庭后,朱守龙充满悔恨,不停用戴着手铐的手抹眼泪:“在看守所的这些日子里,只要我一闭上眼,就能看到妻子的影子,就会想起我们以前在一起的幸福日子,要是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