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设备处理小便可后饮用 厕所大亨当众喝“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3 国际在线

  说到喝尿,难免让人觉得不登大雅之堂。可昨天,人称“厕所大亨”的南京协力环保科技公司施伟东,竟当众喝起尿来。

  原来,为了证明经过特种设备处理过的尿液与饮用水无异,施伟东便亲自体验了一番。

  施伟东毕业于上海大学冶金系,1993年来到南京。一天,他早上多喝了几碗豆浆,在路上硬是找不到厕所,结果还是打车花了好几块钱,才找到了“方便的地点”。“我要投资建厕所!”的想法在施伟东的头脑里产生。

  之后,施伟东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还跑到南京大学请教了许多专家学者,权威的数据让他坚定了投资建厕所的信心。2001年1月,施伟东在南京注册成立了协力环保科技公司,正式开始了他的厕所事业。由于当时南京市区地价很高,所以他选择了当时地价便宜的江宁建厂房。他一方面从银行贷款,另一方面加上自己的几万元钱,全部投入进去。买下了江宁东坝青山路的一块地皮。随后,他又添置了设备,聘请了员工。施伟东回忆,当时他每天24个小时吃住在厂里。

  为了他的厕所事业,施伟东倾其所有,身上可以周转的资金少得可怜。就连每天早饭都省了,中午也就用两个馒头充饥。

  两个月后,第一批移动公厕出厂,经批准,施伟东将8所公厕摆放在雨花台、中山陵等景点,一个月内,每座公厕净赚2000余元。如今,他的公厕打入了全国30座大城市,企业资产已达数千万元。施伟东告诉记者,自从他从事这一行之后,年仅14岁的女儿从来不告诉别人她老爸的职业,因为她实在无法脱口而出,“我老爸是做厕所的”。

  尽管如此,施伟东在这一行却是越来越得心应手。他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研发的产品,是将小便回收利用,通过特殊的技术处理后,大便变成无色无味的气体(二氧化碳、氮气) ,小便变成可以洗手的自来水。如果再经过特殊处理,这些可以洗手的小便,还可以饮用。为了证明这些小便已达到饮用水标准,施伟东便现场饮用了一杯。“当然了,一般公厕不需要达到这么高的标准。”施伟东补充说。

  对话伟东

  记者:用小便洗手?老百姓可能接受不了。

  施伟东:是的,这不符合大家的卫生习惯。

  记者:为什么还要生产?施伟东:因为经过特殊处理,这些水完全能达到饮用水标准,更别说洗手了。科技在进步,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大家适应。

  所以,这些技术先从移动厕所做起,然后是固定厕所,最后才是家庭厕所。而且这样大大节省了城市居民的用水。

  记者:这个市场的前景如何?

  施伟东:据我估计,约有几万亿人民币的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