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动售套机频遭"瞎搞" 有人竟用连机带套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凌晨3点多,一名盗窃安全套自动售套机的窃贼张某正在作案时,被民警逮了个正着。小偷竟然瞄上了避孕套自动出售机,这让计生委的工作人员颇为头疼。记者随后在南京下关地区随机抽查了解到,靠近路边的一些自动售套机,竟有不少曾被人撬开。

  昨天凌晨3点多,在下关水关桥附近,一位过路的大学生王同学看到一个黑影鬼鬼祟
祟地走到墙根,用自带的工具撬墙壁上的售套机,男子脚下散乱地放着许多安全套,另外还有七八枚硬币。“干什么!”在王同学的厉声呵斥下,该男子拔腿就跑,随后赶来的巡逻民警上前抓住了那个男子。

  民警介绍,该男子使用的是专业撬杠,用材为螺纹钢,拧开就可缩短,组合起来就变长。经询问,男子姓张,之前在南京西站干送货工,觊觎路边墙壁上的自动售套机已有多日了。他认为,售套机一般放在很僻静的地方,里面的钱币也不及时收拢,一晚上撬开五六个弄百十元钱没有问题。随后民警在张某的三轮车上还搜查到起子和扳手等作案工具。

  记者随后在下关地区沿街抽查,在热河南路、新民路等主要街道,记者看到了不少被损坏的销售机,有的被砖头等硬物砸扁、砸坏,有的被撬坏,有的投币口、取套处被塞进纸片、杂草等物。在下关方家营附近开书报亭的王先生指着报亭边的一个已经被完全砸坏的自动售套机说,这个自动售套机安置在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原本市民和路人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很方便地直接投币买避孕套。但据市计生委的负责人介绍,下关地区每月基本上会有十五六台机器遭人为破坏。个别不道德的人为了不投钱而“巧取”安全套,不惜砸坏机器。更有甚者,干脆把售套机撬起来盗走。为了保证机器的安全,下一步他们想把这些售套机安装到宾馆、酒店及工厂的卫生间,既可避免风吹雨淋及人为损坏,又方便了真正的取套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