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月饼礼盒"搭"珠宝 快递公司误投市民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21枚钻戒、17枚钻石吊坠、5件铂金饰品,总共价值26万余元的珠宝由于邮政速递局工作人员的失误被误投。历经二十几个小时的辗转,在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汉中门派出所干警的艰辛努力下终于完璧归赵。

  外地朋友寄来一盒月饼

  9月23日晚6时,家住鼓楼区凤凰街的居民杨先生下班回家路过门房,物业管理人员递给他一盒外地寄来的月饼和一件特快专递袋。回家的路上杨先生心里就犯了嘀咕,月饼是朋友告诉他寄来的,但特快专递自己却不知道,不过收件人上明明写着自己的地址和姓名,应该不会错。回到家中,当着其夫人的面小杨打开了快件,刹那间他俩都惊呆了:一大堆看似钻戒、吊坠和铂金饰品的物品被装在两只信封里。“这么多的饰品,会不会是假的。”

  邮件中竟有钻戒珠宝

  杨先生夫妇嘴上说着再细细一看,里面有43张珠宝鉴定证书,并且每件饰品上都挂有销售用的吊牌,上面清楚地标有钻戒钻石的等级以及铂金的成色和价格,其中一枚最大的钻戒钻石重1克拉,售价为10.1万元,袋内共有21枚钻戒、17枚钻石吊坠、5件铂金饰品,共计价值26万余元的珠宝。面对从天而降的珠宝,杨先生夫妇没有丝毫心动,联想到寄件人和收件人焦急的心情,只有一个心愿:如何尽快让这些珠宝完璧归赵。

  迅速报警送交派出所

  当晚7:30,杨先生夫妇带着装有珠宝的快递件来到鼓楼公安分局汉中门派出所报了警。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想方设法和邮政快递局取得联系。由于已经是晚上下班时间,邮政局电话多次拨打无人接听。在此情况下,只能安排其人员和杨先生夫妇共同清点珠宝,做好登记清单,在写出收条注明物品的详细特征后,在杨先生夫妇的要求下,派出所将珠宝锁进保险箱妥善保管。

  快递公司忙成了一团

  次日上午,南京邮政快递局也忙成了一团。由于收件人在指定的时间内没有收到从外地快递过来的珠宝,找到投递公司交涉。鉴于珠宝价值巨大,快递公司获知情况后,立即安排有关人员进行调查,从邮寄人填写的底单以及快递件到宁后办理流程的录像着手,一一查看。就在此时,邮政快递局领导和收件人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得知珠宝安然无恙时,他们终于放了心。

  26万元珠宝完璧归赵

  当晚8时许,在派出所、杨先生夫妇、快递局三方共同见证下,26万余元的珠宝完璧归赵。事后得知,由于寄件人在书写邮单时笔迹太轻,第四联模糊不清,快递件正好和杨先生朋友邮寄的月饼件在一起,导致快件被误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