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消防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孙娜

  本报讯24日晚,哈市消防部门成立多个检查组分别对哈市各区部分单位和场所进行了检查,发现多处安全隐患,其中两家公共场所负责人被拘留。

  当日22时40分许,记者随消防人员进入新世界百货商场内,消防人员对商场进行检
查时发现,该商场内的一些柜台位置竟然遮挡消防设施。在一楼一处经营服装的位置,商场人员竟然在消火栓外部位置安放大镜子,用来为客人试衣服时照镜子用,将写有“消火栓和火警119”的几个红字写在了脚下位置,消防人员当场指出必须对这里进行整改。随后,消防人员惊讶地发现,柜台用衣服架子和塑料布等围成了一个1米多高的围栏,这个围栏将防火通道挡住了一大片。消防人员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人员还发现,南岗区果戈里大街采珍集火锅店的防火喷淋报警系统为摆设,根本不能使用,消防部门要求该店限期整改,并对责任人予以行政拘留。道外区午阳酒店私自在地下室灶房内使用液化气钢瓶,并封堵安全出口,消防部门对该单位上限罚款22000元。道外区金林KTV擅自将安全出口用胶合板封堵,且该场所没有消防手续,消防部门对其责任人予以行政拘留。

  当晚,检查人员还在道里区伟业商务酒店查出场所装修后未经消防审批私自开业,消火栓没有水;道里区上海滩洗浴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无证上岗;香坊华联超市消火栓被装修材料遮挡。

  据悉,哈市消防部门已制定出节日期间的消防工作预案,在八区十一县(市)成立了80余个日查、夜查组,将于节日期间对全市各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不间断检查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