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卖火车站没有的票每张加价百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一些不法分子加价出售火车票,获得暴利。因警方打击较紧,一些票贩子由原来的火车站叫卖方式逐渐演变成通过网络订票、网上发布供票信息等较为隐蔽的手段进行倒票。25日,记者以买票者的身份与一名网上卖家取得联系,并进行了见面“交易”。随后,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的侦查员将其当场抓获。

  24日,哈市市民方芳向记者反映,她的男朋友在北京工作,国庆节期间她要到北京去玩,可是却买不到火车票。一个同事告诉她,在购物网上可以买到紧俏的火车票,但得多花点手续费。果真,她在网上买到了票,但是多花了80块钱。

  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一部分市民知道在网上可以买到加价票,他们觉得这样的方式更加方便,不用排队也不用求人。市民许先生对记者说,这些网上的票贩子在火车票网上发供应信息,这些信息经常更新,还有的在一些购物网上将火车票上架,还有进入QQ中给网友们群发供票信息,有需要的人自然就会和他们联系了,一般情况下,每张票加价50元至百余元不等。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栏中输入“火车票”三个字,立即出现了数十个供应信息。记者看到,一些卖家甚至将一些紧俏的火车票上栏,公开拍卖,并注明价高者得,一些至北京、大连票的价格已经炒得相当高。一个上海的卖家在出售信息标题上写着“出售上海至各地的紧俏车票”,在详细的信息描述中写着:“我们专门卖车站里没有的紧俏卧铺车票,车站里有的票我们不卖。出售30日上海至北京、天津卧铺。手续费平时一张80元。国庆期间会上涨,具体价格根据时间和车次而定。如果答应你的票,保证有,目前从来没有失误过,有意者请QQ联系。30日上海起点的火车票有硬卧现票:西安、天津、北京、郑州。”

  记者又搜索到一个哈市的卖家,上面留下了联系方式,记者给他打去电话,这个卖家对记者说:“黄金周票很难买,如万一买不到,会提前七天通知我,并承诺全额退款!预订款收取200元/张,其余款拿到票后见面付清,其中服务费50元/张。”对于退票,该卖家也进行了规定,如果买家已经将火车票拍下,又返悔,须付票面价格20%的钱款作为退票费,手续费不退。记者询问该人买票的渠道,他告诉记者,他不是票贩子,这些票都是他老老实实去火车站排队购买的,只为赚个零用钱,这个服务主要为外地经哈尔滨转车或返程的朋友代购火车票。

  24日10时许,记者在某火车票网上看到一则供票信息,该卖家提供9月28日哈尔滨至北京的卧铺车票两张,每张加价40元。记者按照留下的联系方式打过去,接电话的女士说,可以当面交易,时间定在25日下午。记者立即向哈铁公安处治安支队报警。

  25日13时许,记者随侦查员一同来到哈市南岗区和兴路上的新天天手机商场门前,电话联系后,一名中年女子来到记者面前,询问是否是买票的,记者点头后,该女子拿出两张北京卧铺票,票面价格553元,她收取记者633元,80元是加价部分。她告诉记者,她手中还有两张北京票,已经卖出去了,晚上交易。记者与其交易成功后,侦查员将该女子抓获。她告诉记者,她也是在票贩子手中买的票,后来行程有变,她觉得退票损失大,便在网络上发布信息,想卖出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哈铁公安处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严曾泓介绍,黄金周临近,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倒票,他们由起初的火车站叫卖,演变成较为隐蔽的网上加价卖票,其中,也不乏一些市民加价卖票的个例。对此,哈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加价卖票是违法行为,千万不要铤而走险。对于网上倒票行为,警方会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市民们也要提高警惕,谨防从这些人手中买到假票、过期票,除此之外,也可能出现付款后不给票的事,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