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明短信,删它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学军)时下,欺诈短信层出不穷,花样迭出,稍不留神,就会让您掉入陷阱之中。近来,众多读者向本报反映了自己遭遇此种短信的经历。消协有关人士提醒,不明短信,删它没商量。

  前日,李先生接到一则短信,内容是让其挑选“金蛋”、“银蛋”,说其中有50元话费。一直对中奖短信抱有警惕的他,这次被吸引了。一回复,短信提示他获得10元话费,
再回复,又获得5元。短信告诉他,需要累计到50元话费才能兑换。几次回复之后,李先生共获得30元话费。可是此后,不论他怎样发送短信,却不再获奖。以为近在咫尺的“50元”,原来是可望不可及的。情知受骗的李先生一查手机话费,竟陡增了23元多。

  几天前,读者刘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秋天到了,注意早晚多穿点衣服,为你点一首歌,拨打××××××收听。”刘女士没有经得住诱惑,拨通那个号码之后,先是出现一段音乐,然后系统提示怎样操作。选铃声时,系统告诉她如果觉得铃声不满意可以换下一首。刘女士按照系统的提示操作,10秒钟后才听到新的铃声。刘女士一首一首耐心地收听、选择,通话时间是7分多钟。挂掉电话后她收到运营商发来的短信:“你的话费余额还有5元,请及时充值。”刘女士算了一下,几分钟的时间内自己共被扣除了18元话费。

  读者刘小姐近日接连收到几则短信,内容是:“你还是老手机号,一直没变,跟做人一样。有事找你,回复××××。”还有就是:“怎么不理我给你的短信,赶快与我联系!”“我想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你发短信,我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我唯一想对你说的就是我爱你!”等等。庆幸的是,刘小姐没有被这些短信迷惑,避免了损失。

  消协人士介绍,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接到不少这样的投诉,由于没有相关法律依据,解决起来难度很大。媒体多次曝光中奖之类的短信骗局,现在已被众多群众熟悉,于是一些短信内容提供商就挖空心思用赠话费、送歌曲、充熟人等伎俩欺骗消费者。在此提醒消费者:不要上不明短信的当。 (奖孙先生信息费6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