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赢了官司却要跳楼 包头民工不堪压力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包头9月26日消息(记者文伟 包头台记者李纪强)不久前,包头市昆区白云路和钢铁大街路段的交通发生了堵塞,位于该路段的一幢9层楼的楼顶上站着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做出欲跳楼的姿势。围观的群众立即报了警,赶来的民警费尽周折才把这名男子救下。

  把跳楼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询问得知,男子叫徐大庆,是辽宁省海城人,1996年来
包头打工。2005年10月经人介绍到包头市石拐区铜厂给包工头陈某某打工。不久,在工地上安装烟道时,从平台上摔下。经诊断第五腰椎脱位,左足跟骨折。徐大庆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后便回家休养,住院费用由陈某某支付。

  由于出了工伤,徐大庆经常腰疼、腿疼,生活不能自理。没有了经济收入,徐大庆便找陈某某要后期治疗费和生活费,陈某某不给。今年5月徐大庆向包头市昆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陈某某赔偿其误工费、后期治疗费、护理费共计7万元。8月一审判决下来,法院判被告赔偿徐大庆各项费用总计8000元。

  拿到判决书后,徐大庆看到赔偿金额的悬殊太大,非常生气,想上诉继续为自己讨回公道,但却拿不出继续上诉的钱。快开学了,上高中的女儿还等着他交学费,一家人的生活只靠他妻子打工挣来的400多元维持。身体上的疼痛和精神上的压力使徐大庆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他想到了跳楼自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