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目单“月色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51 新闻晚报
□记者王珮

  晚报讯 今年的中秋节难得地与国庆黄金周碰了头,于是乎,沪上的不少景点都在各自的节目单中加入了“赏月”的内容。记者从市旅委昨天发布的《“十一”黄金周市民出游指南》中发现,从传统的赏桂花、听民乐到时尚的沙滩派对,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围绕中秋节推出的特色活动可谓琳琅满目。

  桂林公园的“唐韵中秋游园会”是传统派的代表。今年的游园会以桂花、中秋文化
实景展示和中国民间工艺展览《天工群英会》为核心,形成静态的氛围。游客漫步桂花飘香的江南古典园林中,不仅能放松身心,还可以加入从各地挖掘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中秋文化活动,比如“邀月”、“拜月”仪式,中秋古典游戏嘉年华以及“蟾宫折桂”灯谜长廊等。与此同时,桂林公园茶艺馆和黄家花园专业餐饮企业也将演绎一番桂花文化,推出桂花系列、中秋系列特色小吃和“中秋家宴”,游客在游玩之余还能一饱口福。

  同样以传统氛围为特色的中秋节活动还有豫园老城厢的魅力中秋游园会,由专人扮演的吴刚、嫦娥、后羿,将让游客们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此外,松江方塔园内舞台则将在黄金周期间上演“松江花月夜”中秋民乐晚会,在传统节日中欣赏传统民乐,应该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而一年一度上海植物园的桂花展,这次也恰好“挤”进了黄金周的“档期”,桂花园内方圆数里的一万余株桂花,甜香浓郁,配以植物园的优美环境,将让游客的“桂花之旅”动人心扉。

  与传统有别的是,上海月圆园艺术园区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中国影子”艺术时尚周,其中,“中国影子”中秋赏月时尚沙滩派对,以时尚的派对形式来演绎传统的赏月活动,创意新颖独特,相信会颇受年轻人的青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