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窃高校 赃物够开电子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3:49 法制晚报

  一男子3年前开始在高校内行窃 被抓后 警方从其住处缴获大量电脑、MP3等物

  行窃高校 赃物够开电子铺

  该嫌犯为公司翻译 收入颇丰 曾因盗窃被拘役 自称所得赃款主要用于交女朋友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张岩)多次“化装”成学生进入高校行窃,利用上课、课间休息时间盗窃学生财物。 日前,西城警方破获了今年本市最大的高校系列盗窃案,缴获大量电脑、手机、MP4等,价值数十万元。犯罪嫌疑人韩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2006年9月18日,位于阜外地区的某高校教室被盗后,阜外派出所民警和学院保卫干部通过察看监控镜头发现一个“学生”反复出入案发现场,行为反常。

  经过学院老师、学生的辨认,该人不是这个学院的学生。学院的门卫说,这个人经常出入这个学校,并有学生证,是学日语专业的,还会说一口流利的日语。

  民警们为取证,又赶到了其他区县多个发生盗窃案的高校,每次发案时都能看到这个“学生”出入案发现场,而且各高校都指出该人并非本校学生,可是他每次都拿这些学校的学生证出入学校。

  2006年9月22日上午,当嫌疑人再次来到位于阜外地区的这所高校时,被学院保卫干部发现,在阜外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该人在实施盗窃时被擒获。

  经查,该人叫韩某,25岁,大专学历,在某大公司担任翻译工作,收入颇丰。韩某从2003年开始就在北京各高校实施盗窃,曾因盗窃被拘役6个月。

  当天夜里,民警带领嫌疑人韩某到他在海淀区的暂住地,在他那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内,堆满了大包小包,包里全部装着MP3、U盘、 电脑、手机、证件等物。

  对话嫌犯

  羡慕有钱同学

  走上偷窃之路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偷东西的?

  韩某:我以前是我们镇的高材生,2000年被保送到北京来上大学。我发现,周围的同学们都比我有钱,还有女朋友,我学习成绩比他们好,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啊。我在不知不觉中就开始偷东西了。

  记者:学生证都是哪来的?

  韩某:偷的。我穿的像学生,学校门卫一般不查,就是查到了,我用学生证一晃就能进去。

  记者:你有工作,收入也很高,为什么还要偷东西,偷的钱都干什么了。

  韩某:我喜欢交漂亮的女朋友,我现在有N个女朋友。我告诉她们我是外国留学生,父亲是日本人,母亲是韩国人,家里有钱,她们就陪着我玩,这都需要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