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电骗子”教唆手机“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21 新民晚报

  自己分明是在安静的室内用手机通话,但对方在话筒里却会听到大街上的嘈杂声。近日,一种名为“来电骗子”的智能手机软件能够模拟不同的背景声音,其“撒谎”的本领胜过电影《手机》中的严守一,因此在手机用户中颇受欢迎。

  记者在一个名为“3G365智能手机论坛”里发现,“来电骗子”这种软件颇受众多手机发烧友的追捧,并且论坛上还提供了这种软件的直接下载链接。粗略统计一下,有超过1
00多条回帖在交流该软件的功能和使用心得。不少网友甚至直呼该软件为“严守一”。

  据专家介绍,“来电骗子”的“撒谎”本领甚是了得,可以模拟出近十种不同的背景声音。使用时,只要在与对方通话前按下预设键码,手机就会自动将需要表现的背景声音与通话者说话声混合后同时发送出去,从而伪造出通话者处在某个通话环境中的特殊效果。记者试用后发现其模拟的声音效果完全可以瞒天过海。该软件可以安装在S60系列的智能手机中,但具体设计者目前不甚明了。

  浏览使用过“来电骗子”手机软件的用户留言,可以发现尝鲜者绝大多数是年轻人。除了一部分是玩个新鲜外,也有不少人是出于工作或生活上的需要。有时为了避免受到对方的纠缠,用“来电骗子”伪造背景环境来迷惑来电方。

  见习记者徐可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