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身穿名牌西装专偷高档写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4:28 法制晚报

  周某曾在CBD地区的高档写字楼里推销了将近2年的手表,为了躲避物管人员的驱赶,他悄悄记下了各家写字楼保安巡逻情况等。

  几年后,这些“推销经验”成就了一个“CBD大盗”。2004年6月至去年12月间,周某先后窜至朝阳区丰联广场、国贸大厦等10家CBD高档写字楼内,通过撬锁、踹门的手段大肆盗窃写字楼内的财物,总价值近20万元。警方破案时通过现场留下的指纹才确定其嫌疑人身份

  昨天,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罕见的盗窃案。庭审结束后,记者与周某进行了对话。

  庭审现场 被告人自念“悔过书”

  站在法庭上,周某一上来就表示“对指控没有异议”,“不用再让公诉人念起诉书了”。鉴于被告人全部认罪,法官宣布适用普通程序简易审理此案,由公诉人宣读全部涉案证据。

  由于犯罪事实达10起,每起犯罪事实都有大量证据,公诉人埋着头念了将近40分钟。在公诉人宣读证据时,周某没有对任何一份证据提出异议。

  庭审临结束前,周某从衣兜里掏出来一份“自我检讨”,再三要求当庭念给法官听。在周某念检讨的时候,周某的同伙王某撇起了嘴巴,歪过头故意不去看他。

  庭审中记者了解到,在周某的提议下,王某参与过其中的一次盗窃。被抓后,周某立即将王某供了出来,换来了一次立功表现。

  对话一 专偷家门口

写字楼

  问:你一般选择哪些写字楼下手?

  答:主要是CBD这一带高档的、有名的写字楼。

  问:为什么选这些地方呢?

  答:因为这些写字楼里的人都有钱啊,没钱我还偷什么啊。还有一点就是,我家住高碑店,离东三环不太远,我想警察一般不会想到有人会专门到自己家门口作案。

  问:一般什么时间去偷?

  答:周六、周日。平时的时候,晚上经常有白领在楼里加班。但到了周末,好多白领就不愿意再过来加班了,楼里没人,比较方便。

  问:一般是白天去还是晚上去呢?

  答:那倒无所谓,差不多。

  对话二 推销成就“CBD大盗”

  问:在偷东西的过程中,保安就没发现过你吗?

  答:一次都没发现过。同时也没有被楼里的白领们发现过。

  问:平时经常到处去踩点吗?

  答:其实我还真没怎么踩过点。(笑)

  问:那你怎么做到“屡战屡胜”的?

  答:我以前在朝阳区的写字楼推销过手表,所以情况特别熟悉。为了逃避检查,在推销的时候,我把每家写字楼里的监控探头位置,有多少保安、人员的分配、多长时间一岗、在什么时间巡逻到楼里的哪个位置等等,都一点一点记了下来。

  所以,我到这些写字楼里偷东西他们就抓不着我,他们的各种安全防范对我不起作用。

  对话三 作案得穿名牌西装

  问:你一般会选择哪些公司下手呢?

  答:100平方米以下的公司。因为公司的空间小,他们就肯定不会用太多的台式电脑,基本都是用

笔记本电脑办公。笔记本电脑比较方便拿,我主要就偷它。

  问:偷东西的时候你穿什么衣服啊?

  答:西装。都是我花两三千元买来的名牌衣服,也有偷来的名牌西服。休闲衣服我一般不穿。到高档写字楼里偷东西,看着得像那么回事儿,这样人家才不会怀疑你。

  问:那你用什么装偷来的东西呢?

  答:公文包。如果东西太多了公文包放不下,就找个塑料袋装着走。

  问:你偷东西都用什么工具?

  答:没什么特殊工具,就是在公文包里放一把普通的改锥,拎着就去了。

  对话四 偷成习惯“刹不住车”

  问:你偷东西的时候觉得害怕吗?

  答:开始的时候挺害怕的,后来就非常自然了。

  问:为什么?

  答:一想到钱就不觉得害怕了。我就想,为什么有的人就可以那么有钱,我就不可以?

  问:偷一次够花多久?

  答:能用半个月吧。

  问:你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偷了这么多次,不担心会引起警方注意吗?

  答:我早就看出来了,我觉得警察想抓我不是一天两天了。

  因为我经过观察,发现各家写字楼都加强了巡逻,保安也比以前多了。有的公司为了防我,专门多加了好几把锁。不过,还是没防住我啊……(表情显得有些得意)

  问:明明知道警方已经注意你了,为什么还继续偷呢?

  答:因为偷习惯了,刹不住车啦……我有个未婚妻,我想多偷点东西给我们俩结婚用,靠正经上班攒钱太慢也太累了。

  文并摄/记者付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