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洗澡超过规定时间被母亲反锁在浴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4:28 今日早报
男孩洗澡超过规定时间被母亲反锁在浴室(图)

男孩洗澡超过规定时间被母亲反锁在浴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夜晚小男孩六楼窗口喊“救命”

  原来是洗澡“超时”被做规矩的母亲反锁浴室内

  早报讯 (实习生 俞琪 本报记者 吴乐乐) 有这样一位母亲,规定有磨蹭习惯的11岁儿子洗澡不能超过10分钟。可孩子哪知母亲良苦用心,依然磨磨蹭蹭。无奈,生气的母亲
将儿子反锁在了卫生间。前天晚上9点刚过,家住城南上扬小区的居民突然被一名男孩的哭喊声惊动:“放我出去,我要出去,救命啊!”

  “谁家的小孩?是不是出事了?”住在同幢楼的居民纷纷出门,终于寻到哭声是从六楼一户人家发出的,大伙儿赶紧敲这家人的门。见有那么多邻居上门,女主人黄女士一下子给懵住了。问清原因,大家都笑成了一团。原来,母亲嫌儿动作慢,洗澡“超时”,以反琐卫生间门来惩罚他。一看招来那么多邻居,甚至还有居民差点向110报警,黄女士尴尬不已,忙当着大家的面打开了卫生间门。

  孩子放了出来,可看着他磨蹭的样子,黄女士还是气不打一处来:“我是实在没办法,就因为他动作太‘摸’,才出此下策。”

  小军(化名)读小学三年级,别的什么都好,就是从小做事动作太慢。同样的题目,大部分同学半个小时就能写完,可他没两个小时是绝对写不完的。着急的班主任曾联系家长,希望能帮孩子改掉这磨蹭的习惯。从此,黄女士每天接儿子回家后就要督促他做作业,可作业时儿子总是摸这玩那的定不下心来,一道简单的算术题竟要花5分钟左右时间。

  黄女士曾想出各种鼓励的办法,如一个小时完成作业带他吃一顿

麦当劳。刚开始两天,儿子很认真,她觉得儿子有变化了,可到第三天,“老毛病”又犯了。后来,黄女士听别的家长说,孩子作业时家长最好不要催得太紧,这样容易让小孩产生逆反心理,很可能造成孩子不愿意学习。于是,黄女士又想到了从洗澡这类生活小事抓起。

  黄女士说,孩子洗澡要在浴室待近半个小时,每次只要一催,他就会反驳:“你总不能不让我洗完就出来啊!”黄女士算了一下,夏天洗澡只要5分钟左右,就是洗头发也不会超过10分钟,于是从前天开始,她给儿子定下规矩:洗澡超过10分钟就不许出来。

  原以为儿子会有压力,一定会洗得很快,可20分钟过去他竟说才洗了一半。一时生气,她就将浴室门反锁了。儿子洗完澡出不来,就爬上马桶朝着窗外大哭大喊“救命”。

  没想到,自己家的一些小“矛盾”却惊动了邻居。在场的几位家长,纷纷给黄女士提了些建议和办法。见这么多人帮自己,小家伙也害羞地扳着手指说:“一定要改掉磨蹭的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