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犯案潜逃十年后回乡 到派出所报案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江县一名男子十年前冒充警察,带副手铐和另两名男子到处“办案”,大肆抢劫,同伙被抓后,他与妻子在外地躲藏了十年。这名男子自以为时过境迁,今年和妻子回到了中江。9月初,妻子红杏出墙与另一名男子跑了,这名男子大模大样跑到派出所报案,结果被警方逮个正着。昨日记者获悉,中江警方已将这名男子依法刑拘。

  1996年6月,中江男子黄仕林在成都打工时,认识了叶明和周云福等人,他们商量一起
“发财致富”。想到老家有人违法捕蛇,几人便想到了冒充公安查处捕蛇者捞钱。当年6月25日,三人得知中江县清河乡石碑村五社刘某捕蛇变卖后,黄仕林等人深夜租车从成都窜至中江县清河乡刘家,假称是公安局便衣警察,用手铐将刘铐上,当场抢走十四英寸黑白电视机一台等物。

  作案后,这伙人行至该村杨某家时,听见杨家有人搓

麻将,于是便冲进屋内大喊“不许动,我们是派出所的”,当场抢走现金170元和麻将牌一副。同年7月1日晚,黄仕林等再次窜至中江县龙台镇梁桥村阳某家,假称是派出所警察,用手铐将阳家兄弟二人铐起后抢走现金520元。7月4日,叶明和周云福被中江警方抓获,后被判入狱。

  黄仕林闻风而逃,夫妻二人先后逃往成都和河北等地隐姓埋名打工躲藏,10年里,他听说派出所民警换了好几茬,认为自己的罪行早被人淡忘。今年9月初,夫妻二人返回家中。黄仕林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没过几天,妻子跟同村另一男子跑了。17日上午10时许,黄仕林大模大样到清河派出所报案,称其妻被人拐走。派出所里一位老民警回忆起了逃犯册上“黄仕林”这个名字,经核对住址和年龄,确认正是10年来警方苦苦追寻的抢劫逃犯。老民警立即稳住对方,通知派出所长瓮中捉鳖。黄做梦都未想到10年后自己会自投罗网,还误认为是有人告密所致。据了解,10年来,中江警方每次搜捕行动,都将黄仕林列为重点抓捕对象并上网追捕。

    林依忠 记者 苏定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