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饮料加冰惹消费者不满 商家解释加冰保证口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8 云南日报

  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在快餐店、咖啡店或冷饮店里点上一杯饮料,只要不是热饮,最终拿到的一定是一杯加了不少冰块的冷饮。对于商家的这一行为,部分消费者其实并不接受,认为这损伤了消费者的权益。

  近日,记者走访了昆明街头的大小快餐店、咖啡店、冷饮店发现,冷饮加冰的现象非常普遍。陈女士不满地说:“一杯加冰饮料里面其实半杯都是冰块。加冰虽然为商家节约
了成本,但确实让消费者的利益受到了损害。”采访中记者发现,近五成的消费者认为加冰行为已成为一种行业潜规则,某种程度上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近三成消费者对商家加冰的行为表示理解;还有近两成的消费者表示加不加冰块无所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饮料加冰已经成为各店一个“约定俗成”的惯例,当然如果消费者提出不要加入冰块的要求时,商家一般还是会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但如果消费者没有提出不加冰的要求,店方也就认为你默认加冰。

  “冷饮中加冰,主要是为了保证饮用时的口感。”25日,麦当劳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饮料中加冰,并非出于减少成本的考虑。加入饮料中的冰也是有成本的,但作为碳酸饮料,需要通过加冰的方式使之保持一定的温度,因为冷饮在零下3至4℃饮用口感最佳,因此加冰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而且按照操作流程,客人提出要求店员可以按照消费者的要求酌情酌量加冰。餐饮有关业内人士表示,饮料中的二氧化碳在低温下溶解度比较高,加冰后即使经过较长时间,饮料还是能保持较多的气泡,当然,部分饮料的加冰行为也不排除商家为了降低成本的考虑。

  杨颖(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